首页 - 股票 - 个股掘金 - 正文

明日最具爆发力六大黑马

证券之星 2021-03-03 12:57:2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证券之星编者按】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文中提及个股仅供参考,不做买卖建议。

高能环境(603588):复制雨虹优势 造资源化龙头

类别:公司 机构:东吴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袁理/任逸轩 日期:2021-03-03

投资要点

土壤修复龙头布局固废全产业链,结构优化运营占比提升。公司董事长实控人李卫国,同为防水行业龙头东方雨虹董事长实控人,东方雨虹同为A 股上市公司,市值过千亿,实控人公司管理运营能力优秀。公司15-19 年营业收入/归母净利润CAGR 为49.4%/40.4%。公司作为土壤修复龙头,15 年起切入垃圾焚烧、危废布局固废产业链。随项目投运收入结构优化,20H1 运营收入/毛利占比24.9%/28.1%,有望持续提升。

运营毛利率高于工程毛利率,收入结构改善有望抬升整体利润率。

危废产能再翻番,“雨虹基因”再造危废资源化龙头。19 年公司在手危废处置规模56.553 万吨/年,资源化占比达90%。随重庆、贵州项目建成,21 年底产能有望突破100 万吨/年,资源化占比超95%。公司重点布局危废资源化,资源化具备“类制造业”属性,市场化程度高企业竞争优势更易体现。资源化行业依赖上游原料采购渠道与上中游精细化管理优势。东方雨虹依托精细化管理与渠道优势实现防水行业市占率第一。商业模式与工业管理存在协同,东方雨虹有望进一步赋能高能环境,助力高能腾飞。

垃圾焚烧:资本开支高峰已过,项目投运运营收入持续增长。垃圾焚烧运营规模预计已达8500 吨/日,在建2200 吨/日,筹建2700 吨/日,仅在手项目可为公司锁定未来近60%规模扩张。公司垃圾焚烧项目建设高峰已过,预计生活垃圾板块将进入收入规模与利润率双升通道(运营利润率高于工程利润率)。运营收入占比进一步提升。垃圾焚烧项目提供的稳定现金流将促进公司实现内生优质增长,享受优质运营收益。

环境修复:模式理顺万亿市场待释放,龙头技术&管理优势维持高增。

我国土壤修复待释放市场规模4.6 万亿,19 年土壤修复市场规模104亿。政策法规出台&中央资金支持,土壤修复市场商业模式理顺健康稳步发展。公司收入规模行业第一,新增订单表现优异,在手订单充沛。

龙头地位稳固充分受益土壤修复市场释放。

盈利预测与投资评级:公司有望复制东方雨虹优秀的精细化管理能力,根据在手项目投产节奏与产能布局,我们预计公司2020-2022 年EPS 分别为0.67/0.86/1.13 元,对应25/19/15 倍PE,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危废产能建设不及预期,危废产能利用率不及预期,市场竞争加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东北证券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