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数据 - 估值指针 - 正文

洋河股份:梦系列将进入放量期,公司内部改革有序推进

证券之星 2021-03-02 16:43:1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逻辑一:公司业绩持续向好,产品结构升级带动利润率提升。逻辑二:内部新调整有序推进,管理层换届有望推进洋河机制改革提速。
洋河股份:梦系列将进入放量期,公司内部改革有序推进
中银国际对洋河股份给出以下预测:
2020-2022年净利润增速分别为1.26%、10.55%、12.40%,对应2020-2022年PE为38.1/34.5/30.7倍。
 
逻辑一:公司业绩持续向好,产品结构升级带动利润率提升。2020年公司营收211.3亿,同比降8.7%,其中4Q20公司营收22.1亿,同比增9%。从公司总资产和净资产差额来看,预计合同负债环比1-3Q20(38.69亿)有明显增加。分产品来看,(1)梦系列2020年可实现增长,但主要贡献为梦6+。梦6+全国铺市后效果反馈良好,目前终端批价稳定,已进入良性动销阶段。中秋期间,公司对老版梦3进行控量,意为梦3水晶版换代做铺垫。从销售节奏来看,梦3水晶版于春节前才完成招商布局,21-22年将进入产品放量期。(2)海天方面,现阶段仍处于调整期,但产品价盘已趋于稳定,42度海之蓝省内成交价基本稳定在120-122元,天之蓝在270-280元。随着梦系列产品调整的结束,预计公司未来将逐步推进海天产品的升级换代。(3)从公司业绩来看,利润增速快于收入,我们认为主要得益于公司次高端产品结构升级,从而推动毛利率提升。
 
逻辑二:内部新调整有序推进,管理层换届有望推进洋河机制改革提速。公司自2019年下半年步入调整期以来,各项改革有序推进。(1)产品方面,梦6+全国铺市效果反馈良好,梦3水晶版借鉴梦6+的推广经验,春节前已完成招商布局。从价格带布局来看,两个产品抓住600-700元、500元价格带消费升级趋势,同时为海、天产品打开价格空间。(2)厂商关系方面,随着产品推力的提升及经销结构的调整,目前渠道层面较以前有明显改善。(3)内部管理方面,公司调整考核指标,从此前的结果导向转为过程导向。在组织架构上设置海天部、梦之蓝部,同时成立双沟销售公司,在费效比上更加聚焦。激励机制方面,公司已完成自有股份回购,回购金额10亿,随着新董事长的履新,叠加2021年为十四五开局第一年,激励机制事项的推进有望在21年提速,洋河将步入成长新周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洋河股份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