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个股掘金 - 正文

明日最具爆发力六大黑马

证券之星 2021-03-02 13:05: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证券之星编者按】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文中提及个股仅供参考,不做买卖建议。

九阳股份(002242):外销持续发力 Q4经营表现超预期

类别:公司 机构:安信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张立聪 日期:2021-03-02

事件:九阳股份公布2020 年业绩快报。公司全年实现收入112.6 亿元,YoY+20.4%;实现业绩9.4 亿元,YoY+13.9%。折算公司2020Q4 单季度实现收入41.8 亿元,YoY+35.0%;实现业绩2.9 亿元,YoY+43.0%。我们认为,九阳内销稳健增长,外销持续发力,Q4 单季收入和业绩增速超预期。

Q4 单季收入增速提升:2020Q4 九阳展现出了较强的经营实力,我们判断主要因为:1)内销持续受益于小家电电商红利,我们判断Q4 九阳内销增速超过20%。公司线上销售额延续快速增长态势。据天猫数据,Q3/Q4 公司全品类线上销售额YoY+24.6%/+19.7%,其中Shark 品牌表现突出,线上销售增速提升,Q3/Q4 销售额YoY+39.9%/+144.6%。2)外销持续受益于海外需求提升。2020 年12 月,公司年内第二次调增与SharkNinja (Hong Kong)的关联交易额度至7.8 亿元。我们判断,Q4 公司对SharkNinja (Hong Kong)销售额约3.9 亿元,YoY+413.2%。展望后续,我们认为公司收入高增长态势有望延续:1)随着线下消费复苏,公司前期布局的优质线下门店有望发力;2)海外需求持续复苏,九阳和SharkNinja 有望发挥中国产业链、渠道营销、产品创新等方面的协同效应。

Q4 公司净利率同比提升:九阳 Q4 净利率同比+0.4pct 至7.1%。我们判断,主要原因为:1)规模效应和产品结构优化提升毛利率。Q4 公司经营表现突出,内外销收入规模持续扩大,叠加SKY 系列产品销量持续增长(据天猫数据,Q4 九阳破壁机/电饭煲线上销额YoY+22.1%/+49.1%),带动毛利率同比+0.3pct 至33.2%。2)2020年12 月,公司公告政府拟收储九阳子公司地块,预计可增加收益约1.3 亿元。

受让增资乐秀科技,加速布局个护领域:2 月6 日,九阳公告其控股孙公司横琴玖玖受让乐秀科技股权,并以现金增资乐秀科技,交易完成后横琴玖玖持有乐秀科技1.4%股权,王旭宁、朱泽春、横琴玖玖合计持有乐秀科技12.2%股权。乐秀科技为小米生态链企业,旗下拥有个护电器品牌“直白”和生活电器品牌“乐秀”。2020年,乐秀科技实现营收6.3 亿元,YoY+94.5%,净利润2048.5 万元,YoY+1239.4%。

公司此举或释放出其加速布局个护电器的信号,未来双方可实现优势互补,有助于整合产业资源,发挥协同效应。

投资建议:九阳积极拓展产品品类,优化产品结构,布局以Shopping Mall 为代表的高价值线下渠道。我们预期公司未来业绩或将保持快速增长。公司持续开展直播营销、推广联名产品,展现了较强的竞争力和产品力。我们预计公司2021 年~2022年的EPS 分别为1.42/1.58 元,维持买入-A 的投资评级。

风险提示:原材料价格大幅上涨,竞争格局恶化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九阳股份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