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个股掘金 - 正文

周二机构一致看好的十大金股

证券之星 2021-03-02 11:22:5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证券之星编者按】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文中提及个股仅供参考,不做买卖建议

珠江啤酒(002461):量减价增驱动收入增长 升级+降本提效提升盈利能力

类别:公司 机构:万联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陈雯/王鹏 日期:2021-03-02

事件

公司发布了2020年业绩快报,公告显示全年实现营业总收入42.49亿元,同比增长0.13%,实现归母净利润5.69亿元,同比增长14.43%,拆分单Q4实现收入7.42亿元,同比下滑1.78%,归母净利润0.64亿元,同比增长49%,基本符合我们的预期。

投资要点:

量减价升驱动收入增长,市占率稳步提升:拆分量价分析,量:20年全年销量119.94万吨,同比下滑4.65%,小于全国销量下滑幅度,市占率稳步提升。超高端雪堡占比较小,定位夜场渠道疫情下受损较大,高端纯生系列在97黑金纯生的快速放量下贡献增长,中端代表产品0度系列占比较大,0度pro在深莞地区仍处于推广阶段,推出后销量有所折损,预计与主力消费人群疫情下消费力承压叠加价格敏感度较高,以及两代产品差异化程度相对不足等因素有关,当前销量企稳,消费者逐步接受,另一款新品珠江Light市场反馈良好。价:20年吨价预计同比增长约5%,主因以97纯生为代表的高端产品销量占比提升。

结构升级助力盈利能力稳步提升,21Q1有望迎来开门红:公司2020年毛利率约50%,同比提升3pct,主因吨价上涨,叠加降本增效、社保税费减免等因素,20年疫情影响下营销费用投放场景受限,销售费用率预计有所下降,最终实现净利率约13%,同比增长约2pct。虽21年原材料上涨或带来5%左右的成本上涨,公司仍有望通过结构升级等保持较强的盈利能力,1-2月公司中高端产品销量反馈良好,21Q1低基数效应下开门红可期。

华南地区仍是高端化的重要战场,公司流通壁垒高,餐饮渠道拓展可期。当前我国啤酒行业高端进程逐步加速,华南地区消费体量大,经济较发达,产品升级潜力较大。公司广东地区市占率预计逾三成,品牌知名度及认可度较高,非现饮渠道具有较高壁垒,现饮渠道作为高端升级的重要场所,预计将成为公司进一步发展的重心,当前现饮渠道消费者话语权提升,产品品质是一大关键因素。21年公司或将加大现饮渠道资源及费用投放以及考核力度,伴随餐饮业的恢复,公司有望通过优质的产品以及较高的品牌认可度进一步提升现饮渠道占比。

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我们根据公司业绩快报小幅调整盈利预测,预计2020-2022年公司归母净利润分别为5.69/6.71/7.78亿元(前次为5.76/6.21/7.12亿元),同比增长14.4%/17.8%/16.0%,对应EPS为0.26/0.30/0.35元,最新股价对应PE为39/33/29倍,相比同业可比公司估值具性价比,维持“增持”评级。

风险因素:经济增速不及预期的风险、疫情风险、产品结构升级与渠道拓展不及预期的风险

1 2 3 4 5 6 7 ... 10 下一页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东北证券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