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板块掘金 - 正文

【机会挖掘】国家电网提出最大限度开发利用风电、太阳能发电等新能源(附股)

来源:证券时报网 2021-03-02 10:08:4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3月1日,国家电网公司发布碳达峰碳中和行动方案,方案提出,大力发展清洁能源,最大限度开发利用风电、太阳能发电等新能源,坚持集中开发与分布式并举,积极推动海上风电开发;大力发展水电,加快推进西南水电开发;安全高效推进沿海核电建设。

华西证券认为,2020年光伏、风电新增装机规模超预期,“十三五”期间可再生能源发展成果显著,可再生能源“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正稳步推进中。2021年光伏和陆上风电将迈入平价上网时代。预计非化石能源占一次能源消费的比重将在“十四五”期间显著提升,采用可再生能源发电代替化石能源发电作为减少碳排放的重要实现路径有望为可再生能源打开成长空间,光伏和风电作为主要的可再生能源发电方式未来将迎来加速发展的契机。

(1)光伏

光伏需求开启上行通道:1)国内补贴完全退坡后,平价项目将接棒竞价项目,已公布的平价项目规模将成为补贴退坡后国内装机需求的重要支撑部分之一。2)碳达峰、碳中和以及2030年非化石能源占一次能源消费比重将达到25%左右的目标,明确了光伏等未来在碳减排中将发挥的重要作用。3)中长期全球光伏发展趋势明确。

受益标的:隆基股份、通威股份、金博股份、福斯特、中信博、阳光电源、京运通、爱旭股份、福莱特、东方日升、太阳能等。

(2)风电

当前节能减排目标明确,风电作为可再生能源主要形式之一也将发挥其重要作用,行业有望实现中长期可持续发展。重点关注市场竞争优势提升以及受益于海上风电及海外增量市场空间标的。

受益标的:日月股份、中材科技、大金重工、运达股份、金风科技、明阳智能等。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太阳能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