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报道 - 热门点击 - 正文

抱团股大反攻,3月券商十大金股出炉!

来源:证券之星资讯 2021-03-01 16:36:1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3月首个交易日开门红,沪指涨逾1,深成指涨逾2%,创业板指涨近3%。

半导体、化工、稀土等板块表现活跃,个股方面,宁德时代、贵州茅台、药明康德、中国中免、海康威视等机构抱团股集体走高,北向资金大幅净流入。

截至收盘,沪指涨1.21%%报3551.4点,深成指涨2.41%报14857.34点,创业板指涨2.77%报2994.75点;两市合计成交8732亿元,北向资金净流入37.86亿元。

目前市场短期调整已处在左侧结束的阶段,后续大概率开启筑底过程,然后逐渐出现右侧机会,在沪指缺口已经回补的情况下,后续市场调整空间有限,短期或以震荡上行为主。

“抱团股”回暖

茅台集团提前曝光了2020年业绩,营业收入、利润总额同比增长13.7%和18.2%。总体估计2020年茅台集团的收入达到1140.5亿元,利润总额达744.8亿元。

在抱团股集体回调之后,茅台的业绩总算让人预见一点曙光,或许也因为一些其他原因,今日不少机构“抱团股”集体走强。

甚至不少业内分析师认为A股的调整将要结束。

国盛证券在研报中就提到,本轮市场调整的核心原因仍在于年初以来的过快上涨。与此同时,美债利率快速上行也引发市场对货币政策的担忧,并导致全球科技及高估值白马板块的共振调整。

但整体来看,美债收益率见顶回落,调整已基本结束,市场不必过度担忧。一方面,短期调整后,当前市场由于前期快速上涨而累积的畏高、获利了结情绪已显著释放。另一方面,2 月23 日参议院听证会上,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已再次强调,将继续提供货币政策支持,即便是在看到前景改善的情况下,也将维持债券购买计划不变,显示全球货币宽松的环境仍将维持。

当前到四月,A 股仍处于一个向上窗口。

而对于“抱团股”来说,除了个别超高估值泡沫品种,杀跌的风险也大大降低。

券商十大金股

另外值得关注的是,截至2月28日已有9家券商公布了3月月度投资组合。

可以看到保利地产被推荐次数最多,此外,旗滨集团、中国太保、万华化学、隆基股份、中国平安、卫星石化、拓邦股份等均获得2家以上的券商推荐。

最后说下A股

展望3月,东兴证券基于当前宏观经济和流动性环境,给出“交易通胀”的逻辑下两个趋势延续。

趋势一、全球复苏下资源品需求保持旺盛、供给则相对刚性。大宗商品价格持续上行,带动周期行业如有色、石化、煤炭、钢铁等行情。有色金属铜来看,铜的供给相对刚性,且国内外库存已均处低位,供不应求支撑价格上行。

趋势二、短期内全球流动性不会快速收紧,拐点预计在二季度后才会出现。大宗商品涨价使得美国通胀预期上升,10 年期美债收益率迅速上行,突破1.5%的“警戒位置”,市场担心全球流动性拐点将近。

行业配置上建议风格再平衡,增配更为受益于全球经济复苏的顺周期。同时,建议重视港股投资机会。

重点关注四个方向,第一,更为受益于全球供应体系恢复的中上游顺周期板块,包括有色、化工、采掘、钢铁等;第二,相对低估值的中游制造业,具体包括机械设备、建材等;第三,十四五政策催化的新能源、高端装备等行业;第四,价值重估依旧在推进的港股投资机会。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