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板块掘金 - 正文

六大券商周五看好的六大板块

证券之星 2021-02-26 14:10:3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证券之星编者按】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文中提及个股仅供参考,不做买卖建议。

机械行业2020年业绩预告前瞻:年报行情展开 关注基本面良好的低估值细分龙头公司

类别:行业 机构:国信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贺泽安/吴双 日期:2021-02-26

机械行业66%公司业绩预增,疫情后行业加速复苏截至2021 年2 月25 日,在申万和中信机械板块合起共计465 家公司中,294 家公司已披露2020 年业绩预告(快报),其中:195 家公司实现业绩预增(包括预增、扭亏、续盈、预增),占比66.33%;99 家家公司业绩预减(包括预减、续亏、首亏、略减),占比33.67%。在发布业绩预告的公司中,我们持续重点覆盖的公司如华测检测、广电计量、柏楚电子、汉钟精机、伊之密、奕瑞科技、应流股份均实现较好的增长。

行业观点:重点关注优质赛道中长期胜出概率大的龙头公司当前时点,国内疫情基本完全控制,伴随着新冠疫苗的研制成功及推广接种,短期看2021 年海内外经济复苏共振,制造业趋势持续向好,中国制造业有望更充分受益,长期看中国制造业逐步崛起,行业内优秀制造企业已经逐步从进口替代走向出口替代,具备全球竞争力。我们综合考虑公司竞争力和资本市场估值水平,优选长期胜出概率大的优质龙头公司。从投资主线的角度,我们持续看好4 个方向:

1)商业模式好、增长空间大的检测服务行业:重点推荐华测检测、广电计量、谱尼测试、苏试试验、国检集团,关注电科院。

2)处于成长阶段或高景气度的上游核心零部件公司,重点推荐奥普特、汉钟精机、恒立液压、柏楚电子、绿的谐波、奕瑞科技、国茂股份、克来机电、华锐精密、大元泵业;

3)处于成长阶段或高景气度的产品型公司,重点推荐浙江鼎力、三一重工、科沃斯、银都股份。

4)景气度高的专用/通用装备行业,当前重点推荐杭可科技、伊之密等。

行业重点推荐组合

重点组合:华测检测、广电计量;柏楚电子、恒立液压、绿的谐波、奕瑞科技、汉钟精机、国茂股份、克来机电;浙江鼎力、三一重工、银都股份;杭可科技、苏试试验、伊之密、江苏神通、凌霄泵业、大元泵业。

近期重点关注顺周期下基本面良好的低估值细分行业龙头公司:三一重工、汉钟精机、银都股份、伊之密、大元泵业、华锐精密、凌霄泵业。

风险提示:

宏观经济下行、中美贸易摩擦、汇率大幅波动、疫情反复冲击。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万 科A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