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报道 - 热门点击 - 正文

重磅!一份会议纪要,一次大变局!

来源:证券之星资讯 2021-02-25 16:07:1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今日指数震荡下行,个股跌多涨少,市场赚钱效应较差。

顺周期板块高开回落,高位股资金出逃,章源钨业盘中接近天地板,兴化股份午后跌停,资金切换至低估值板块。

以贵州茅台、宁德时代为首的抱团股午后再度杀跌。

值得关注的是,房地产股掀涨停潮,深深房A、万科A、保利地产、世茂股份涨停,金地集团、南国置业涨超9%。

资金高低位切换明显,风险偏好进一步下降。

截至收盘,沪指涨0.59%,报收3585点;深成指跌0.28%,报收14828点;创业板指跌1.01%,报收2977点。沪股通净流入8.41亿,深股通净流出15.73亿。

机构不停加仓地产

最近市场风格切换的明显,这一点已经从多个方面显现出来,不少基金经理调仓换股,进行高低估值的切换。不少权益类产的净值和估值的涨跌出现“倒挂”,普遍出现较大偏离。

众基金调仓的方向主要集中在化工、有色、地产这三个板块。

从调研情况来看,化工、电子、机械等行业被调研次数最多。与此相关的上游原材料行业也备受关注。钢铁、铝、金属非金属等有色板块也被基金公司调研多次。

不过最值得一说的还得是地产股。这个“夕阳产业”竟然在此轮切换中成了香饽饽。今年共有150家上市公司在现身龙虎榜当日有机构专用席位助力,化工、房地产和生物医药个股最多。

兴证全球基金副总经理兼研究部总监董承非也表示出了对地产板块的青睐,加仓了保利和万科两只股票。

另外有一份网 传文件显示,按照住宅用地分类调控文件要求,22个重点城市实现"两集中",2021年发布住宅用地公告不能超过三次。

住宅用地"两集中"指:一是集中发布出让公告,二是集中组织出让活动。原则上全年不超过3次,时间间隔和地块数量要相对均衡。消息还表示,近期将召开视频会议,在视频会议之前22个重点城市暂停发布住宅用地公告。

据称,22个重点城市除了北上广深四个一线城市外,还有南京、苏州、杭州、厦门、福州、重庆、成都、武汉、郑州、青岛、济南、合肥、长沙、沈阳、宁波、长春、天津、无锡18个二线城市。

在一些城市陆续发布通知及文件后印证了该消息的真实性。

严跃进分析:若是"两集中"供地政策确定,实际上就形成了长效机制三大利器,即三道红线、房贷集中度和供地集中度政策。集中供地政策强调了22个城市的落实,也强调了住宅用地领域的改革,实际上有助于真正减少土地哄抢,促进各地土地交易市场平稳,本质上也是"稳地价、稳房价、稳预期"的重要体现。

即利好一二线城市的龙头房企,加速中小房企出局,同时一二线城市土地溢价率有望下降,改善房企毛利率。

拐点顶部不会太尖

无论是基金调仓换股还是“夕阳产业”大爆发,都流动性有关,在长期流动性宽松之后进入收紧期。

根据业内人士预测,2021年1季度前后,随着经济复苏的顶部区间正在到来,通胀预期抬头,货币政策回归正常化,信用政策结构性收紧,正在迎来广义流动性的周期性拐点。

此前央行表示货币政策不会进行“急转弯”,因此现在市场上也能看到正在进行的收紧房地产融资、地方债融资和影子银行融资和引导金融机构加大对新基建、“三农”、科技创新、小微和民营企业等国民经济重点领域和薄弱环节的支持这两个大趋势,以引导货币流向。

此前央行表示从利率走势也能判断流动性。

目前看来,国经济整体恢复势头向好,在低基数及经济动能增强的推动下,一季度GDP有望出现较大程度的冲高,另外鉴于当前全球疫情仍处于高位平台期,外部环境存在较大不确定性,短期内没有下调政策利率的需求。

大概率会采取克制式、结构性宽松,根据疫情发展阶段把握政策的重点、力度、节奏,适时向常态模式回归。

不宜过度悲观

基于流动性缓慢收紧也只是回归原样的前提,市场应当不会出现过于剧烈的翻转,就算是高低估值切换也进行的比较平和,并且整体来看,调整已基本结束,短期指数恐慌性杀跌将告一段落。

不过A股市场暂时缺乏明确上涨主线,使得短期内指数缺乏上攻动力,且中小票对核心资产的承接力有限,预计在两会之前,市场指数将以震荡走势为主。

山西证券指出投资者不宜对于近期的调整过度悲观。全球经济处于复苏周期,短期顺周期板块和大宗商品相关板块或有上涨机会。此外,线下观影和内容制作将持续回暖,未来该板块估值修复或将持续。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