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板块掘金 - 正文

地产股沸腾!万科A时隔3年,首次冲上涨停!“失落者”的春天来了?

来源:证券时报网 2021-02-25 14:02:3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A股市场最强的热点还在变化,今天轮到地产股。

行情数据显示,今天上午,A股市场地产股罕见集体暴涨,万科A更是时隔近3年盘中首次冲击涨停!

罕见!地产股集体暴涨
万科A时隔3年盘中首次涨停!

行情数据显示,早盘A股地产板块罕见集体暴涨,深交所编制的地产指数(399241)盘中一度暴涨约8%。

图片

具体个股方面,今天上午盘中一度有约20只地产股冲击涨停,龙头地产股万科A、保利地产、金地集团均在列。

图片

值得注意的是,今天是万科A自2018年3月29日之后,时隔近3年盘中首次冲击涨停!

图片

数据显示,2018年3月29日万科A股价一度达到34.46元,较上一交易日涨停,不过后来涨停打开,当天收盘时,股价上涨9.03%。

在“宝万大战”期间,万科A股价曾经频频涨停,但此之后,万科A股价总体归于平静。

图片

航空、旅游、保险都在大涨

除了地产板块,今天上午航空、旅游、保险等板块也集体大涨,这些板块都是过去一年的A股市场的“失落者”。

比如在过去的2020年,在A股市场整体大幅上涨的情况下,地产股整体表现疲弱,地产指数2020年全年下跌10.04%。

近日地产等板块突然暴涨可能与市场风格切换有一定关系。前期热门板块近日持续调整。

图片

地产公司业绩分化明显 机构这样看

地产股去年持续受压,可能和基本面上的整体欠佳有一定关系。不过,不同地产公司内部分化极大。

统计数据显示,申万地产行业128家A股上市公司中,仅63家公司2020年前三季度营收增长,占比不到一半。同样的,上述128家公司中,仅56家公司2020年前三季度归母净利润同比增长,占比更低。

图片

2020年业绩预告也能说明一定问题。

数据显示,当年已发布2020年业绩预告的申万地产行业公司有57家,即便按照预告净利润同比增长上限计算,也仅有25家公司预计净利润同比取得正增长。

不过,龙头公司仍在增长,如万科2020年前三季度营收同比增长7.85%,归母净利润同比增长8.89%,保利地产2020年前三季度营收同比增长3.93%,归母净利润同比增长3.39%。

对于地产板块,中信证券的研究观点认为,三道红线和房贷集中度管理,的确限制了企业恶性加杠杆,但土地市场激烈竞争的制度环境仍有待改革。一旦实行次数限制,集中出让的招拍挂规则,增加土地市场透明度,则更有利于形成市场有序、稳定的竞争格局,减少“地王”出现的频次,稳定优秀企业的盈利水平,推进优胜劣汰。从制度上来说,土地市场的改革可以是行业供给侧改革的最后一块拼图——内卷化竞争将因此结束,真正优秀的房企的稳定性和成长性将都有所上升。中信证券看好房地产板块的投资机会,推荐万科A(万科企业),保利地产、金地集团、龙湖集团、华润置地、碧桂园、旭辉控股集团、金科股份、世茂集团、世茂股份和招商蛇口。

平安证券近日的研究观点认为,上年低基数下1月楼市成交高增,个别热点城市调控进一步加码;年初房企融资规模上升亦带动土拍市场小幅回暖。短期来看,低基数下成交同比有望延续较高增长,但受“就地过年”政策影响,一二线表现或好于三四线,中期需关注按揭端收紧对成交的影响。板块投资方面,目前板块估值已低至近五年3.7%分位,主流房企股息率大多超过4%,同时中长期地市趋稳背景下房企整体盈利能力有望企稳,看好主流房企估值修复的机会。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万 科A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