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报道 - 热门点击 - 正文

不要慌!利好消息来了

来源:证券之星资讯 2021-02-23 16:24:4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指数午后震荡下行,近2900只个股下跌,市场赚钱效应一般。

有色、化工等板块大幅分化,短线高标天山铝业尾盘炸板大幅跳水,不过资金依旧集中在顺周期上,油气设服、轮胎、造纸、化肥等板块走强,此外,受益后疫情的机场航运、旅游等板块拉升。

具有资金跷跷板效应的贵州茅台等核心抱团股早盘小幅修复后再度走弱,银行股冲高回落,军工、医美板块午后发力。

整体来说资金介入顺周期较深,行情尚未结束,风格想要完全转化,还为时尚早。

截至收盘,沪指跌0.17%,报收3636点;深成指跌0.61%,报收15243点;创业板指跌0.84%,报收3112点。沪股通净流入21.96亿,深股通净流出15.45亿。

茅台暴跌是见底信号

昨天A股继续延续上周年后开市两天的“杀茅”行情,在以白酒为代表的高估值盘式暴跌的同时,以是有色资源为代表的顺周期板块全线疯长。

指数与整体行情背离的背后,是核心权重股的集体杀跌,同时低估值板块的周期股和小盘股的集体狂欢。

然而昨日茅台的暴跌似乎是见底的信号,今日开盘后贵州茅台反弹拉升,从开盘价2265元,到盘中一度拉升至2344.89元,市值增长达1000亿元。

前两天刚有“散伙”迹象的白马股今日似乎开启了反攻,小市值股开启了动荡局面。

前期因为外资风格偏好在业绩的稳定性和可持续的板块,A股具备此能力的核心公司集中在白酒、调味品、家电、医药等消费品领域,这成为外资配置的重心;同时,国内资金也抱团这些核心领域,导致这些公司的估值泡沫过高。

而核心资产连续杀跌正是市场进行高低估值切换的证明之一,前期涨幅较大的品种遭遇资金的大量抛售,而大部分中小市值品种则迎来超跌反弹。

但是高低估值的切换不会一蹴而就,在通胀加流动性收紧的情况下形成一个长期趋势,核心资产暴跌时会进行短期的反弹,以促进这种切换。

这也是为什么说茅台暴跌是见底的信号,在连续暴跌之后短期行情中很可能在有一波小幅度上调。

A股“援军”来了

虽然这几日股市行情并不是很好,尤其是高价股遭重,但多只新发基金吸金能量不小,本周新基金数量有58只,总规模至少450亿元,明星基金经理洪流的新基金吸金约340亿,上投摩根基金经理孙芳新基金认购规模也超过80亿元,还有些基金认购规模超过10亿元,同时实现了“首日售罄”。

业内分析表示,在股市赚钱效应弱化的背景下,新基金发行市场也会出现整体降温,这种情况下头部基金经理、稀缺产品更受到关注。

2021年是一个震荡的、长期结构性的牛市,找准市场的风格最为重要。公募基金作为主力资金之一,同样分化严重,代表了资金的一种大致走向。

就当前股市来说,一些低估值板块尤其受到基金青睐,银行板块成为了基金配置的重点,国信证券最新研报分析指出,资产质量是决定银行估值相对大盘提升的核心变量。

从行业基本面角度而言,随着存量不良出清、增量不良减少,银行资产质量有望持续改善;从策略角度而言,即便站在悲观角度,资产质量改善的逻辑短期内也难以被证伪,而银行板块估值又非常低。

公募资金在低估值板块的发力,或许会成为当下A股市场的第一轮“援手”。

把握反弹行情

A股市场的总体无疑是震荡的,从宏观来看,在通胀持续的情况下,货币政策必然持续收紧,这种情况不会在短期内结束。

高价股的暴跌或许会迎来短期的反弹,但后续走势依旧令人担心。

但是这并不代表着A股进入熊市,恰恰相反,在市场回调空间有限的情况下,资金向低估值的转移和盈利的上行都将推动结构性机会的出现。

顺周期行业异军突起,低估值蓝筹股未来也有望展开超跌反弹的补涨走势,同时白马股在超跌之后也会缓慢反弹,两市热点逐步呈现多元化扩散的态势。

投资者可逢高了结前期涨幅较大的品种,在控制仓位的前提下对年报预披露较好且近期反弹量能充裕的品种进行配置,把握中小市值个股的反弹行情。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