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个股掘金 - 正文

10倍大牛股罕见跌停,万亿板块大规模涨停,产业链龙头名单出炉

来源:数据宝 2021-02-23 08:16:2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酿酒板块今日市值蒸发4872亿元,有色板块大面积涨停潮。

沪深两市今日再现大分化,盘面上股票涨少跌多,但在权重股的拖累下,主要指数尾盘加速下跌,沪指、创业板指分别下跌1.45%、4.47%。

酿酒、旅游、家电三大消费板块今日跌幅居前,主力资金合计净流出逾百亿元。酿酒指数跌幅7.67%居首。酒鬼酒、山西汾酒、百润股份相继跌停,这三只均为去年的大牛股,其中百润股份在过去两年时间里最大涨幅达到10倍以上,堪称酿酒股的头号明星。万亿市值的五粮液和贵州茅台分别下跌9.1%、6.99%。与上一个交易日相比,酿酒股A股市值合计蒸发4872亿元。

图片

除了上述三大板块外,食品饮料、医药两大消费板块今日也出现大幅调整。千禾味业、妙可蓝多、广州酒家、香飘飘、桃李面包、金龙鱼等食品股跌超5%,成都先导、康希诺、药明康德、云南白药、凯莱英等医药股跌超7%。

图片

有色板块掀起涨停潮

按下葫芦浮起瓢,在消费板块偃旗息鼓的同时,有色股热度上升。今日有色指数大涨5.2%,成为A股最大热门板块。逾20只有色股涨停,如云南铜业、江西铜业、中金黄金、兴业矿业、华峰铝业等,千亿市值的紫金矿业、华友钴业分别大涨7.26%、2.91%,盘中股价创历史新高。

图片

近6个交易日内,有色指数累计涨幅超过27%。有色期货近期也处于上涨态势。2月22日,有色金属期货大涨,沪锡、沪锡均创上市以来新高。国际铜多个期货品种今日全部涨停,沪铝、沪、白银、沪锌等期货品种全线飘红。

国泰君安证券认为,拜登1.9万亿财政刺激计划预计在二季度正式落地,欧美 2021 经济再添新引擎。同时耶伦呼吁七国集团强势推出财政刺激政策,复苏预期持续加强,全球大宗品陆续走强。疫情期间铜矿资本开支继续压缩,2021 年欧美经济随疫苗铺开将陆续复苏,2021 年或遇到供需错配,继续看多铜铝。

东吴证券从四个维度给出了建议。1)疫情导致的宽松货币政策主基调不变,关注贵金属回调后机会;2)国内宏观经济持续复苏,看好工业金属;3)新能源汽车产销持续走强,拉动锂电上游材料需求,锂电铜箔价格近一个月涨幅近10%;4)下游5G、军工等逆周期领域逐步发力,上游材料迎来需求爆发及业绩兑现。

有色产业链龙头名单出炉

为更为全面的梳理有色产业链情况,证券时报·数据宝通过综合券商研报,以市值200亿以上为基准,整理出一份有色产业链上市公司龙头名单,共计28家公司入围,这些公司A股市值合计1.67万亿元。紫金矿业、赣锋锂业、洛阳钼业、华友钴业等市值超过千亿元。紫金矿业A股市值2887亿元居首,公司黄金资源储量超过2000吨,是中国上市公司中拥有黄金资源储量最多的企业;铜金属资源储量超过6200万吨,是中国铜资源储量及产量最大的企业之一。

图片

2月以来,上述28只有色龙头股平均涨幅达到24.8%,是同期沪指涨幅的5.41倍。江西铜业、紫金矿业、西部矿业等3股累计涨幅超过50%。北上资金在此期间大举增持部分有色龙头股。数据显示,按2月以来成交均价粗略计算,紫金矿业、厦门钨业、赣锋锂业、洛阳钼业、江西铜业、盛和资源、云铝股份、中国铝业、赤峰黄金等9股获北上资金增持超过亿元。增持金额最高的是紫金矿业,2月至今累计增持约8.92亿元。

从业绩预告情况来看,已公布相关数据的有色龙头股中,近八成2020年净利润有望同比增长,寒锐钴业、华友钴业、赤峰黄金、五矿稀土、赣锋锂业等股净利润预计增幅翻倍。寒锐钴业预增幅度排在第一位,2020年新能源汽车的持续火爆,拉动钴价格上涨,此外年产20000吨电解铜募投项目去年正式投产,公司预计净利润为3.25亿元至4.1亿元,同比增长22.44倍至28.57倍。

图片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兴业银锡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