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证券要闻 - 正文

“抱团”明星中概股普跌,爱奇艺却上演大逆转!

来源:中国基金报 2021-02-19 09:07:3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抱团”明星中概股普跌,爱奇艺却上演大逆转!)

美股利空太多了,不出意外地全线收跌。

巨头沃尔玛也面临“财报见光死”的窘境,周四大跌6%,市值蒸发1750亿。

受A股、港股“抱团股“下跌的波及,多支备受资金追捧的热门中概股也纷纷下跌。

财报不及预期的爱奇艺却迎来“大逆转“,开盘一度下跌10%,却一路低开高走,收盘涨2%。

马斯克也“笑了”,Space X估值大涨使其重回世界首富的宝座。

多重利空拖累,美股全线收跌

疲软就业数据、不及预期的沃尔玛财报、维持高位的美国国债收益率均拖累了美股的走势。

盘中,三大股指均一度跌超1%,截至收盘,道指跌119.68点,或0.38%,报31493.34点;纳指跌100.14点,或0.72%,报13865.36点;标普500指数跌17.36点,或0.44%,报3913.97点。

就业数据方面,美国上周首次申请失业金人数为86.1万,为一个月以来的最高水平,这一数据超出了市场预期,加剧了市场对于经济复苏、就业市场回暖的担忧。

此外,美国国债收益率还处在高位,这也压制了美股涨幅。市场研究机构Vital Knowledge创始人Adam Crisafulli称,国债收益率快速上涨,高倍数成长型股票受到的打击最为严重。

沃尔玛财报不及预期,大跌6%,市值蒸发1750亿

巨头沃尔玛的财报不及预期也是拖累美股走势的重要因素之一。

受财报的拖累,沃尔玛周四大跌6.48%,市值蒸发270亿美元,约合1751亿人民币。

最新财报显示,沃尔玛2021财年四季度实现营收1520.8亿美元,高于市场预期的1484.68亿美元,高于去年同期的1416.71亿美元,同比增长7.3%。

但沃尔玛的利润表现不及市场预期,报告期内,沃尔玛是实现净利润为137.06亿美元,同比下降9.8%;归母净利润为135.1亿美元,同比下降9.2%;摊薄后每股收益为4.75美元,去年同期为5.19美元。

此外,沃尔玛还预计2022财年销售增长将放缓,其CFO还表示本财年的资本支出将超出计划。

沃尔玛的首席财务官布雷特-比格斯(Brett Biggs)表示,沃尔玛的目标是本财年的资本支出约为140亿美元,之所以比原来的计划有所增加,是原因是它在供应链,自动化和改善客户体验方面进行了投资。

“抱团股”杀跌波及海外,热门中概股普跌

2月18日,A股牛年开盘第一天,“抱团股”遭遇大跌,贵州茅台罕见大跌5%,海康威视大跌超7%,美的集团大跌超8%。

港股抱团股也表现不佳,南下资金最爱的腾讯冲高回落收盘跌超1%,美团、快手跌超5%,海底捞更是跌超9%。

这“突如其来”的杀跌,使得美股热门中概股也遭波及,截至收盘,备受资金追捧的多支中概股普跌。

被高瓴、桥水、景林、高毅重仓的拼多多盘中一度跌超5%,收盘下跌3.47%。

据最新13F报告,高毅资产、景林资产和高瓴资本的第一大重仓股均为拼多多。拼多多还在去年跃升全球最大对冲基金的前十大重仓股之列,去年四季度,桥水基金在加仓了32.72万股拼多多。

去年四季度,拼多多股价涨幅超139%,即使周五下跌,该公司今年涨幅依然达到10%。

去年备受资金热捧而股价狂飙的新能源车中概股中,理想汽车跌超1%,蔚来、小鹏均跌超5%。

业绩超预期并获得ARK资本买入的百度也跌超3%。

周四美股盘后,百度发布了截至2020年12月31日的第四季度及全年未经审计的财务报告。财报显示,第四季度,百度实现营收303亿元,归属百度的净利润(非美国通用会计准则)达到69亿元,连续四个季度超市场预期。2020年,百度营收1071亿元,净利润(非美国通用会计准则)220亿元。

近期,“女版巴菲特”Cathrine Wood表示,在新能源领域,中国可能会产生下一个大赢家,“如果我必须给您提供我们最信任的中国新能源车企的名称,那可能是百度。”她旗下的Ark资本近期还连续买入百度股票。

除上述股票外,还有多支热门中概股收跌,阿里巴巴跌2.06%,京东跌1.53%,网易跌2.45%,趣头条跌5.24%,哔哩哔哩跌3%。

爱奇艺股价大逆转,盘中拉升14%

在开盘下跌的中概股中,爱奇艺一度以11%左右的跌幅占领跌幅榜前列。

但该公司股价却低开高走,盘中拉升近14%,截至收盘,实现股价大逆转,上涨涨2%。

财报是爱奇艺开盘大跌的“元凶”。

周四盘后,爱奇艺发布截至2020年12月31日的第四季度和全年未经审计的财务报告。财报显示,2020财年爱奇艺总营收达到297亿元人民币(约合46亿美元),同比增长2%,其中第四季度营收为75亿元人民币(约合11亿美元),基本符合市场预期。此外,爱奇艺还实现了大幅减亏,爱奇艺第四季度运营亏损13亿元人民币(约合2.004亿美元),全年运营亏损60亿元人民币(约合9.257亿美元)。

爱奇艺创始人,董事兼首席执行官龚宇表示,“第四季度的业绩符合我们的总体预期。”爱奇艺首席财务官王晓东表示,“我们的运营亏损率连续三个季度同比大幅收窄。”

但爱奇艺的订阅用户数却打击了市场信心。截至2020年12月31日,爱奇艺订阅会员总数为1.017亿,较去年同期的1.07亿同比微降。

爱奇艺创始人兼CEO龚宇在财报发布后的电话会议中表示,“(订阅会员数同比微降)第一是因为电影因为疫情的关系,院线电影不上院线,所以我们也拿不到院线电影。第二是受疫情的影响,受审核的影响,剧集延期播出。三是综艺节目受广告主停止投放,这也导致了节目的延期。”

而上述情况有望得到改善。龚宇表示,“今年将有大量的自制内容播出,当然版权内容也是按照常规计划播出。今年春节访院线电影票房情况非常好,超过整个行业的预期,这意味着今年的院线电影的第二个窗口期将在网络播出。”

多亏了Space X,马斯克身家直逼2000亿,重回世界首富宝座

特斯拉周四虽然跌了1%,但旗下另一家公司的大涨使得马斯克身家增长不少。

公开信息显示,SpaceX本月再次筹集了8.5亿美元资金,投资方主要由红杉资本牵头。此轮融资过后,SpaceX的估值提升至740亿美元,较去年8月份大涨60%,马斯克的个人净资产也因此大涨110亿美元左右。

据彭博亿万富翁指数,在旗下SpaceX完成新一轮融资后,埃隆·马斯克(Elon Musk)的净资产增至1999亿美元,在今年第二次登顶世界首富。

上周,特斯拉跌超4%,本周至今,特斯拉跌超3%,特斯拉近期的股价回调一度使得亚马逊公司创始人杰夫·贝佐斯(Jeff Bezos)身家反超马斯克,重夺世界首富的宝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美的集团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