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证券要闻 - 正文

“开门红”超3600股上涨,聪明钱净买入51亿,这一板块火了

来源:e公司 2021-02-18 23:11:0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周四,春节后首个交易日,A股整体高开低走。

虽然指数方面平淡无奇,但个股方面却非常活跃,3659只个股上涨,仅544只个股下跌,超80%的个股实现了开门红,而下跌的大部分是权重股。

图片

北上资金净买入51亿

A股市值第一的贵州茅台重挫5%,深市市值第一的五粮液、创业板市值第一的宁德时代均大幅回调。两市成交急剧放大,再次突破万亿,达10851亿元。盘面上,有色、石油、煤炭等资源类顺周期板块大幅上扬,白酒、生物疫苗、食品饮料等前期涨幅巨大的板块深度回调。

北上资金净买入50.74亿元,交投也大幅活跃,全天成交逾1710亿元,创近半年来新高,也是北上资金历史第4大的单日成交。其中,沪股通净买入26.72亿元,深股通净买入24.02亿元。

宁德时代牧原股份招商银行隆基股份周四获得北上资金超亿元净买入,而上海机场美的集团贵州茅台海天味业等则被净卖出超亿元。

商品市场火了

以中国为首的世界经济处于强劲复苏之中,并且海外流动性继续维持宽松状态,对基础类资源需求激增,这导致多个能源、有色金属、化工等品种的库存处于历史低位。最新数据显示,美国原油库存已经降至接近一年来最低水平,OPEC此前也预计,2021年下半年石油市场将会好转,“除非提高供应,否则全球库存将急剧减少。”铜、锡等库存也告急,春节淡季期间,现货罕见的大幅升水。

这促使商品市场节后首个交易日更显火热,短纤、苯乙烯、乙二醇等多个化工品种主力合约涨停,沪铜、沪锡、沪锌、沪铝等有色金属主力合约也均大幅上涨,原油、低硫油、燃油等能源主力合约均暴涨创阶段性新高。

相对应的A股有色板块放量高开高走,板块指数飙升6.93%领涨两市,洛阳钼业中国铝业云南铜业华友钴业等逾20股涨停;石油板块也大涨5.18%,博汇股份20%涨停,中国石化大涨逾7%,盘中一度逼近涨停,即使熊冠A股的中国石油也大涨4.29%,创半年来最大涨幅;化工板块指数也跳空高开,创5年半多来新高,离历史最高点仅差约10%,丹化科技金牛化工三友化工等逾10股涨停。

图片

铜是运用最广泛的有色金属之一,从去年开始,国际铜持续上扬,近期更有加速上涨的趋势,伦铜连收10阳,创2012年以来,近9年的新高。云南铜业为A股有色板块中市值产量比最小的公司,周四开盘涨停。盘后龙虎榜数据显示,深股通专用席位同时为买二和卖一,分别买入7314万元,卖出2887万元,净买入4427万元;买四中金上海分公司买入4983万元,买入前五席合计净买入3.31亿元。卖出席位卖出额都很小,叠加卖一深股通专用席位的大幅净买入,导致卖出前五席合计为净买入1555万元状态。另外,鲁西化工江西铜业盛和资源等顺周期个股周四也获得北上资金的大幅加仓。

抗疫板块暴跌

节日期间,非但没有出现市场所担忧的疫情扩散黑天鹅事件,反而世界卫生组织宣布,全球周新增新冠感染人数下降16%。这致使医疗器械、生物疫苗等抗疫相关板块节后逆市大跌,千亿市值的智飞生物康泰生物暴跌逾10%,迈瑞医疗通策医疗万泰生物等纷纷重挫。

华兰生物是国家定点大型生物制品企业,曾第一时间研制出甲型H1N1流感疫苗。周四,华兰生物大跌8%,龙虎榜显示,深股通专用席位同时为买一和卖一,分别买入1.65亿元,卖出2.06亿元,净卖出4086万元;卖二、卖三、卖四均为机构专用席位,分别卖出1.46亿元、1.05亿元、8664万元。卖出前五席合计净卖出4.07亿元,买入前五席合计仅净买入4878万元。金域医学等也被北上资金和机构资金大幅减持。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美的集团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