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证券要闻 - 正文

机构懵了!抱团白马股群崩 创业板暴跌超3% 各种茅罕见重挫!

来源:中国基金报 2021-02-18 12:55:0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万万没想到,是这么个走势,本来都想着A股开市数钱,春节期间,港股和海外市场火热之后,A股今天上午开市却来了一出高开低走。

牛年春节后首个交易日,A股主要指数今日全线高开,上证指数开盘就3721点,一举冲上3700点,一度涨逾2%,接下来就是回落,截至上午收盘,上证指数涨幅仅剩0.39%,深证成指、创业板指早已绿的一塌糊涂。

创业板指开盘还涨超1.8%,不过开盘几乎就是最高点位,之后一路杀跌,到上午收盘大跌3.23%,高开低走,惨不忍睹。创业板权重股宁德时代、爱尔眼科、迈瑞、亿纬锂能、智飞生物跌幅惨烈。

不过,相比过去这几年基金抱团股“漂亮50”与散户持股“要命3000”不同,牛年首日行情似乎有所反转。基金抱团股大跌,如茅台、宁德时代、美的集团等纷纷大跌,个股却是普涨,基金重仓指数大跌超2%,而代表更广大股票的中证1000指数却大涨超1%。

图片

基金抱团股大跌,然而个股赚钱效应却非常好,跌都是跌了基金重仓的票。两市个股上涨的由3532只,下跌的只有576只,与此前指数大涨,个股普遍大跌形成对比。两市成交额7500多亿元。

图片

上午,北上资金大幅净流入61.52亿元。

图片

前两天暴涨的港股,今天也惨淡。恒生指数跌逾1%,恒生科技指数更是一度暴跌逾3%。

周期股大爆发:有色股掀涨停潮,

3000多亿紫金矿业一字涨停

牛年港股提前A股2天开市,紫金矿业等有色股、中国石油等石油化工股爆发,今日A股开市,虽然整体高开低走,但有色、石化、煤炭、钢铁、地产等顺周期板块仍然大爆发。有色股掀起涨停潮。

图片

有色板块当中,3000多亿市值的紫金矿业开盘就封死一字涨停。

江西铜业、驰宏锌锗、园城黄金等也纷纷涨停。

图片

石油、航运、房地产等周期类板块也表现生猛。中国石油大涨5%,千亿市值陕西煤业逼近涨停,华侨城A涨停。

保险股也大涨,中国太保涨逾5%,中国平安大涨逾3%。

图片

宇宙总龙头茅台罕见重挫4.61%:

市值跌去1500亿,带崩消费医药

超3万亿市值、宇宙总龙头、A股最强信仰,贵州茅台在节前连续暴拉之后,今日上午突然暴跌4.61%,市值缩水大约1500亿元。

白酒股也纷纷跳水。泸州老窖跌7%,二锅头顺鑫农业大跌逾9%,今世缘、酒鬼酒跌逾6%,水井坊跌近6%,五粮液也跌超2%。

图片

茅台和白酒股暴跌,也将食品、家电、医药医疗等板块带崩。

图片

疫情缓和:30倍牛股手套股暴跌

而在疫情缓和之下,医疗医药板块大跌,尤其此前股价达到30倍的大牛股,手套股英科医疗,牛年首个交易日暴跌15%。

图片

医疗医药板块当中,金域医学、万孚生物、万泰生物、康泰生物、智飞生物等纷纷暴跌。

图片
图片

食品当中海天味业暴跌逾7%,家电当中美的集团暴跌逾8%。两个都是基金抱团股。

基金抱团股几乎全军覆没:

茅台、美的、海天、宁德、爱尔、中免集体重挫

今天上午,基金前20大重仓股,只有2只红盘,18只暴跌。基金第一大重挫的茅台暴跌4.61%,第三大重仓美的集团暴跌逾8%,第四大重仓宁德时代跌逾5%,第7大重仓老窖跌7%。

图片

创业板注册制次新股盘中一度接近翻倍

上市第二天(交易日)的C曼卡龙,盘中一度涨近一倍。

央行节后首日:2000亿MLF和200亿逆回购!

央行2月18日公告称,为维护银行体系流动性合理充裕,当天开展2000亿元中期借贷便利(MLF)操作和200亿元逆回购操作,中标利率分别为2.95%、2.20%。另外,周四当天将有2800亿元逆回购和2000亿元MLF到期。

数据显示,春节假期及本周(2月11日至2月20日)央行公开市场将有3800亿元逆回购到期,其中2月18日、2月19日分别到期2800亿元(包括春节假期到期的1800亿)、1000亿元;此外2月17日还有2000亿元MLF到期,因恰逢春节假期顺延至2月18日。

对此,中信固收称,春节前资金面的超预期波动主导利率上行,春节后存在一定流动性缺口,资金面预计维持紧平衡。货币政策仍以稳为主,目前尚不需要担忧货币政策的转向,关注短期摆布节奏。短期货币政策操作或将再次引导同业存单利率回归MLF操作利率。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华侨城A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