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证券要闻 - 正文

A股价值龙头50强出炉 持续高增长股揭秘

来源:数据宝 2021-02-18 08:24:2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A股价值龙头50强出炉 持续高增长股揭秘)

表现稳健的价值股,未来有望重新赢得市场关注。

1月份以来,顺周期板块强势领涨,化工、银行等板块指数均涨逾10%。顺周期板块大为火爆,主要逻辑是全球经济复苏背景下,顺周期板块盈利能力将得到修复。

顺周期板块,是近期突然爆火的新名词,与之前的周期板块、强周期板块意思基本一致,其核心内涵,可以说是传统蓝筹股,也就是低估值、盈利能力较强的白马股、价值股。本轮顺周期股行情,实质就是传统价值蓝筹遇上经济复苏后的估值修复行情。

随着一批顺周期股的持续飙涨,其估值也达到了较高的位置。但与此同时,还有一批价值蓝筹仍处于估值低位。分析人士指出,目前的顺周期行情,仍属于少数派的表演,未来有望进一步扩散。据此,数据宝梳理出《A股价值龙头50强》榜单,以飨读者。

A股价值龙头50强榜单出炉

数据宝价值牛股筛选标准包括但不局限于以下方面:

1、评级机构数量在10家及以上;

2、公司滚动市盈率在30倍以下;

3、2019年年报平均净资产收益率10%以上。

A股价值龙头50强股票,主要包括了盈利能力较强且估值较低的行业龙头股。上述三个条件的基础上,数据宝还依据上市公司的市值业绩规模、行业地位、公司治理水平等指标,以及兼顾组合中的行业均衡角度,筛选出了当前投资价值较强的50只个股作为核心资产组合。

榜单中包括了3只万亿市值公司,包括工商银行、中国平安和招商银行。市值最小的科顺股份,接近180亿元。榜单市值中位数超过千亿元,体现出白马蓝筹特征。

低位低估值+高ROE的白马

所谓价值股是指相对于它们的现有业绩收益,股价被低估的一类股票。这类股票通常具有低市盈率与市净率、高股息的特征。从估值角度看,大部分个股市盈率较低,中国建筑、中国铁建、中国中铁等15股滚动市盈率低于10倍。

从盈利能力角度看,圣农发展2019年平均净资产收益率达到44.7%,位居榜首。双汇发展、新城控股、中信特钢、牧原股份、三七互娱、华峰化学、恒力石化等个股2019年平均净资产收益率均超过30%。

相比较贵州茅台等白马股股价高高在上,榜单大多个股股价依然处于相对低位。比如银行股中的工商银行,最新价较历史高点仍有22%以上跌幅。另外,食品行业的双汇发展、地产行业的万科A和保利地产、建筑行业的中国建筑、汽车行业的上汽集团、电力行业的国投电力等个股均折价超20%。

社保险资长线重仓股集中营

价值龙头50强股票大部分获得众多机构的青睐,尤其是社保险资等长线投资机构。数据显示,有20多只个股为社保重仓股,其中双汇发展、海澜之家、大秦铁路、华域汽车、三一重工、周大生、中国重汽、太阳纸业、九阳股份等个股均获得社保连续重仓10个季度以上。

险资方面,招商银行、工商银行、长江电力、万科A等10只个股获得险资连续重仓10个季度以上(不计算中国人寿在内)。

持续高增长股揭秘

价值龙头50强中还有部分个股今明两年净利有望持续高增长。

根据机构一致预测,晶澳科技和科顺股份今明两年净利增速均超过25%。除了晶澳科技外,房地产行业的新城控股,传媒行业的三七互娱、完美世界,化工行业的华峰化学,家电行业的格力电器,纺织服装行业的海澜之家,电子行业的大华股份,保险行业的中国太保和中国人寿等个股,今明两年净利增速均有望超过15%。

从上涨空间来看,价值龙头50强股票中,中国铁建、完美世界、中国人寿、三七互娱等个股上涨空间均超过50%,中国建筑、保利地产、九阳股份、华菱钢铁等个股上涨空间超40%。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万 科A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