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报道 - 热门点击 - 正文

A股节日气氛浓!资金囤股过年!鼠年人均赚14万,牛年会更牛?

来源:证券时报 2021-02-13 08:25:0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A股节日气氛浓!资金囤股过年!鼠年人均赚14万,牛年会更牛?)

以往每年节前都要争论一下到底是持股过节还是持币过节,今年不用争论了!看看各大指数齐创新高的节奏就知道了,各路资金简直是在抢股票。

今日,是春节前的最后一个交易日,AH股联袂大涨喜迎新春。上证指数大涨1.43%。创5年多来新高;深证成指涨2.12%,盘中一度突破16000点,创5年半来新高;恒生指数也大涨逾2%,收复30000点整数关口。盘面上,A股酿酒、医疗保健、消费电子、仓储物流等板块涨幅居前,H股则大型网络科技股表现较优。

北上资金节前最后一个交易日净卖出17.81亿元,但分市场看,卖出主要集中在沪市,沪股通净卖出20.33亿元,深股通则获得2.52亿元的净买入。山西汾酒、通威股份、宁德时代、美的集团等今日获得北上资金超亿元净买入,贵州茅台则继续被大幅净卖出12.95亿元,上海机场、中国平安、中国中免等也被净卖出超亿元。

鼠年收官,2021年2月10日A股总市值达到89.19万亿元,而在之前的猪年年底,2020年1月23日A股总市值64.4万亿。也就是,鼠年A股市值增加了近25万亿元。除以股民账户数1.78亿户,简单计算,相当于今年股民户均市值增加近14万元。鼠年赚了这多,牛年还会保持牛市吗?

临近春节,最惹人羡慕的是各大网络巨头公司的年终奖分配,腾讯、快手的送100股特别奖励近期更是引人注目,但普通员工收到的红包和创始人或实控人收到的红包相比,只是九牛一毛。快手昨日大涨15.71%后,今日再度飙升13.13%,两日合计上涨逾31%。作为创始人的宿华、程一笑分别持有快手IPO后11.8%和9.36%的股份,宿华两日财富暴增约350亿元,程一笑财富也暴增约276亿元。

受益就地过年,腾讯盘中一度涨近4%至770港元,创历史新高价,市值超7.3万亿港元,2021年以来累计上涨约36%;网易涨4.55%,盘中最高见207.4港元,也创历史新高;美团亦大涨5.25%,市值也首度突破2.5万亿港元;阿里巴巴、京东集团也大幅上升,作为他们创始人或实控人的马云、刘强东、马化腾等的财富近日均是几十亿上百亿,乃至几百亿的暴增。

A股方面,白酒股的集体上涨令节日气氛更加浓烈。贵州茅台今日放量跳空高开高走大涨5.89%,连续突破2500元、2600元,再创历史新高,市值超3.2万亿元。该股年内已累涨超30%。中信证券上调贵州茅台目标价至3000元。山西汾酒涨停创历史新高,泸州老窖、五粮液等亦强势创历史新高。

白酒股一片红火,但从北上资金买卖情况来看,却对白酒股出现分歧。不论贵州茅台怎么涨,北上资金就是不断减持,本周再度净卖出逾18亿元,连续第5周净卖出。洋河股份本周也被净卖出2.28亿元,古井贡酒等也被小幅净卖出。

顺鑫农业昨日公布,鉴于当前白酒生产的主要原材料价格攀升,人工、物流成本不断上涨,根据市场情况,公司拟对部分低价位的二锅头系列光瓶产品、桶装产品及含精品系列在内的盒装酒产品进行提价,提价幅度在10%左右。此次价格调整计划于2021年2月10日起执行。受此利好影响,顺鑫农业今日一度涨停,北上资金本周净买入2.46亿元,增仓逾337万股,持股创历史新高,与年初相比,增仓约1倍。五粮液、酒鬼酒、老白干酒、口子窖等本周也获得北上资金超亿元净买入。

医疗保健股今日也大涨,板块指数放量飙升3.05%,创历史新高。爱博医疗一度20%涨停;爱美客则在昨日20%涨停突破千元之后,今日再度大涨11.63%,股价突破1200元,超越石头科技,成为仅次于贵州茅台的第二高价股。美迪西、九强生物等今日涨幅亦超过10%。

消息面上,工信部就《医疗装备产业发展规划(2021-2025年)》公开征求意见。目标到2025年,关键零部件及材料取得重大突破,高端医疗装备安全可靠。目标到2025年,6-8家企业进入全球医疗器械行业50强。

受政策利好促进,医疗保健股本周受到北上资金的重点加仓。理邦仪器是国内领先的医疗电子设备供应商,2020年业绩预增390%—405%,本周还公布拟2000万元-4000万元回购股份,用于实施后续员工持股计划,回购价不超25元/股。北上资金本周也斥资1.48亿元,增持理邦仪器943万股,持仓由上周末的333万股,猛增至1276万股,增仓幅度高达283%。山东药玻、乐普医疗、健帆生物等本周也获得北上资金超亿元净买入。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美的集团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