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证券要闻 - 正文

鼠年收官!股民人均大赚14万,最牛A股涨14倍

来源:中国基金报 2021-02-11 08:03:1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我们即将道别庚子鼠年,A股今日也在节前收官,给大家发了大大的红包,各大指数全面新高,股票蹭蹭上涨!

(原标题:鼠年收官!股民人均大赚14万,最牛A股涨14倍)

我们即将道别庚子鼠年,A股昨日也在节前收官,给大家发了大大的红包,各大指数全面新高,股票蹭蹭上涨!

昨日,三大主要指数全线暴涨创新高,上证指数大涨1.43%收报3655点,深证成指涨2.12%,创业板指数大涨2.39%,两市成交额8750亿元。

上证指数创出2016年以来新高,逼近2015年底的高位。创业板指数点位不仅是5年半多新高,点位也快逼近上证指数了。

板块方面,茅台为代表的酿酒,以及医疗医药、家电、有色、保险等板块大涨;A股之神贵州茅台再度暴涨5.89%,以2601元几乎最高价收盘,连续大阳线逼空。

拟175亿收购嘉里物流51.8%股权,顺丰控股涨停新高市值达5336亿元;山西汾酒、科大讯飞、中信特钢大市值股也涨停;7872亿元市值的中国中免也暴涨7.82%。

市场这么狂涨,大家可能都不记得鼠年年初第一个交易日2月3日,正值疫情肆虐、人心惶惶,当天开盘A股全面崩塌,超3000只个股跌停,凄风苦雨。而后3月份又在海外疫情爆发之下,经历大幅动荡,然后走出一路上涨的牛市。

鼠年,上证指数上涨22.8%,创业板指数大涨77.09%。创业板权重股当中,新能源、医疗等权重股表现生猛,如宁德时代、爱尔眼科等。

鼠年收官:股民人均赚14万元

鼠年的前一年是猪年,猪年年末最后一个交易日为2020年1月23日,正是因为疫情武汉封城的日子,而后疫情发酵蔓延,全国人民团结抗击疫情。

2020年2月3日,正值疫情肆虐、人心惶惶之时,A股鼠年开市,经历多重动荡,就像抗击疫情的胜利一样,A股鼠年也先抑后扬走出了一场此起彼伏的牛市,在昨日2021年2月10日,以接连大阳线的态势圆满收官。

鼠年收官,2021年2月10日,A股总市值达到89.19万亿元,而在之前的猪年年底,2020年1月23日,A股总市值64.4万亿。

鼠年A股市值增加24.79万亿元。除以股民账户数1.78亿股,简单计算,今年股民户均市值增加13.93万元。

行业方面:消费者服务、食品饮料暴涨超130%,中免暴涨375%

从中信一级行业指数来看,鼠年最为强势的为消费者服务和食品饮料两大板块,分别上涨139%和133%,然后电力设备和新能源也涨98%,医药、汽车、基础化工、有色金属、建材、国防军工等多行业涨幅超50%。

其中,消费者服务作为一个不算大的板块,主要靠中国中免和中公教育2只牛股撑起,这两只股票涨幅也是最强,中国中免昨日暴涨近8%市值达7573亿元,市值占板块一半以上。鼠年中国中免暴涨375%,中公教育涨137%。

食品饮料板块,白酒股的强势有目共睹。非白酒的安井食品、百润股份涨幅都超4倍,酒鬼酒大涨405%,山西汾酒暴涨387%,最大市值的茅台也涨150%。电力设备及新能源板块的,阳光电源、锦浪科技等也涨势凶猛。

277只个股翻倍:最强英科医疗暴涨14倍

鼠年个股多达277只翻倍,其中最猛的英科医疗暴涨14倍,阳光电源暴涨9.5倍,上机数控、锦浪科技也涨超6倍,科沃斯、长城汽车等涨逾4倍。

英科医疗为疫情相关的手套、口罩股,阳光电源、上机数控都是新能源和光伏概念。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信特钢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