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证券要闻 - 正文

又有中概股疯涨200%!美国酒厂也暴涨 一度飙升80%!

来源:中国基金报 2021-02-10 08:51:5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创新高后,美股周二表现十分平淡。

但一中概股上市首日大涨200%,一酒类股一度暴涨80%,股价表现十分抓人眼球。

容联云上市首日大涨200%

创始人身家超40亿

周二,国内最大云通讯公司容联云通讯成功登陆纽交所,募资3.68亿美元,发行价每股16美元。截至收盘,该公司大涨200%,股价报48美元,市值76.73亿美元。

据公司官网,该公司为云通讯领域服务商,成立于2013年,总部位于北京,拥有员工超过1000人。拥有专利申请数十项、软著数百件,通过软件CMMI5认证。该公司服务的客户包括但不限于国家电网、海尔控股、中国银行、兴业银行、浦发银行、广发银行、中石油、中石化、中车集团、中国平安、现代汽车、腾讯、京东、今日头条、学而思、顺丰等。

据招股书,IPO后,该公司创始人孙昌勋持股为8.65%,有48.95%的投票权。

图片

这意味着,截至周二收盘,该创始人身家为6.63亿美元,约合42亿人民币。

一酒类股暴涨54%

茅台市值突破三万亿之际,美东时间周二,美股一支酒类股也开启暴涨模式,盘中一度飙升80%,收盘涨幅高达54%。

值得注意的是,周二,该股票的换手率达106.94%,成交额高达2304.49万美元,比周一的收盘市值都高出不少。但该公司股价大涨后,市值依然不足三千万美元,市值较小,波动性较强。

公开信息显示,Eastside Distilling,Inc.是俄勒冈州波特兰市的一家精品生产商和营销商,成立于2008年。他们的产品包括波士顿,杜松子酒,美国威士忌,黑麦,伏特加酒和朗姆酒等几种酒精饮料。与许多酒厂不同,该公司在俄勒冈州经营多个零售品尝室,将品牌直接向消费者推销。

2020年三季度,该公司实现了449万美元的收入,但净利润为-176万美元,每股收益为-0.17。

图片
图片

三大股指窄幅震荡

相对于新上市中概股和上述酒类股,三大股指的表现很平淡。

周二,三大股指窄幅震荡,标普500和道指从高点回落。截至收盘,标普500指数跌0.11%,报3911.23点;纳斯达克指数涨0.14%,报14007.70点;道琼斯指数跌0.03%,报31375.83点。

刺激计划方面,美国总统拜登周二将在白宫会见美国几家大型企业的首席执行官,讨论他的1.9万亿美元经济刺激计划以及美国经济前景。参与会谈的公司高管包括摩根大通的杰米-戴蒙、沃尔玛的董明伦、Gap的索尼娅-西格尔、劳氏公司的马文-埃里森和美国商会的汤姆-多诺霍等。

摩根大通CEO Dimon表示,与拜登的会谈涉及了很多领域,讨论了经济复苏和美国的竞争力。

多支中概股受追捧

腾讯ADR、网易、百度创新高

除了刚刚登陆资本市场的中概股外,多支互联网中概股也受到资金追捧,表现整体好于美股大盘。

腾讯ADR涨2.83%,创历史新高。

网易涨6.68%,创历史新高。

消息面上,国家新闻出版总署今日公布2021年进口网络游戏审批信息。本次共有33款游戏获得版号,其中包括腾讯《英雄联盟手游》、网易《暗黑破坏神:不朽》等游戏。

百度涨6.67%,创历史新高,市值突破千亿美元。

消息面上,周二盘前,百度启动了一项5年期30亿美元的融资。中国银行、中国建设银行、中国民生银行、花旗和星展银行是百度此次子弹式贷款最初委托的承销商。

此外,今日广州黄埔区与百度Apollo联手打造的服务多元出行的自动驾驶MaaS平台在当地新年活动期间首次公开。

除上述三家公司外,富途控股涨20.83%,蔚来汽车涨6.38%,理想汽车涨4.97%。

推特Q4财报超预期

盘后一度涨超4%

周二盘后,社交媒体巨头推特公布Q4财报。

财报显示,报告期内,推特实现营收12.9亿美元,同比增长28%,高于市场预期的11.9亿美元。Twitter称第四季度广告销售的强劲推动力是美国市场广告客户在假日期间的品牌营销需求。

净利润方面,报告期内,推特实现净利润2.22亿美元,与去年同期的1.19亿美元相比增长87%。

推特报告日活跃用户数为1.92亿,比上年增长26%,但低于1.934亿的预测。

日活用户数据是一大亮点,推特财报公司部,日活跃用户数去年全年新增约4000万,这主要得益于产品改进以及美国大选、新冠疫情等重大事件吸引用户。

但展望未来,推特表示:与去年新冠疫情推动用户数激增后,今年用户增长将放缓。

推特还预计2021年营收增速将超过支出,前提是疫情继续改善,并考虑到苹果即将对iOS 14系统进行的隐私调整可能会产生影响。公司还预计2021年公司整体费用支出将增长25%,主要原因是预期员工人数将上升约20%。

财报整体超出预期,但对未来用户增长的警告影响了市场信心,公布财报后,推特的股价走势十分纠结,一度跌超4%,随后股价反弹,一度涨超4%。

迪士尼再裁员450人

推出《冰河世纪》的蓝天工作室被关闭

周二,迪士尼宣布将关闭两年前从福克斯收购而来的蓝天工作室(Blue Sky Studios),具体的运营将会在未来两个月里停止,预计将裁员450人。

公开信息显示,蓝天工作室创建于1987年,成立至今约25年,知名作品包含《冰河世纪》、《里约大冒险》等动画电影,最近一部作品是2019年发行的《变身特工》。该部电影是20世纪福斯被迪士尼收购后,旗下的蓝天工作室作为迪士尼的品牌推出的第一部动画电影。

此前,迪士尼于去年11月宣布将在2021年上半年裁员3.2万人,主要涉及主题公园的员工。此次裁员的数量较该公司在9月宣布裁员2.8万人有所上升,主要是因为卫生事件导致迪士尼乐园的客源有限。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浦发银行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