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板块掘金 - 正文

发生了什么,股民哀嚎亏了150万,千亿市值苹果概念股或被错杀?利好消息满天飞,中药板块或起飞,20只绩优概念股出炉(附股)

来源:数据宝 2021-02-10 08:21:1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发生了什么,股民哀嚎亏了150万,千亿市值苹果概念股或被错杀?利好消息满天飞,中药板块或起飞,20只绩优概念股出炉(附股))

中药板块迎密集利好,绩优概念股出炉。

持股股民哀嚎亏了150万

昨日,在歌尔股份的股吧中,有股民表示:“歌尔已经亏了我150万了”,有多名股民网友评论跟帖,表示自己也亏了上百万。

股民之所以亏了这么多,主要是由于在高点满仓或重仓买入,却没想到后续歌尔股份的股价一直疲软下行。

歌尔股份最新收盘价为31.05元,已经较去年高点50.23元跌去了38.18%。股价跌幅较大的原因主要是因为公司财务总监换人,一些自媒体对公司存货、应收账款、现金流等财务数据表示质疑。但从歌尔股份业绩预告来看,2020年歌尔股份营业收入为576.13亿元,同比增63.92%,净利润28.55亿元,同比增122.94%。如果歌尔股份财务数据没有问题的话,因市场质疑财务造假造成的股价大跌可能是一个难得的“黄金坑”。

事实上,进入到2021年来,苹果公司股价仍旧不断刷新历史新高,但A股苹果产业链公司的股价似乎有些不给力。欧菲光因出售手机摄像头模组事业部传闻导致股价大跌,蓝思科技因为苹果砍单传闻吃到跌停。对于歌尔股份股价持续走低,公司表示目前公司生产经营情况一切正常,一季度订单情况正常,符合原先预期,公司将对二级市场的股价波动保持关注,并适时考虑相关措施。

昨日晚间,歌尔股份公告称,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回购股份实施细则》《关于上市公司以集中竞价交易方式回购股份的补充规定》等相关规定,根据市场和公司实际情况,结合未来发展战略及公司员工激励的需求,歌尔股份将回购股份金额上调为10亿元—20亿元。回购股份的数量、占公司总股本的比例及预计回购完成后公司股权结构的变动情况将相应发生变化,其余条款维持不变。

中药板块利好消息扎堆发布

昨日盘中和盘后,中药板块的利好消息密集发布,在春节前最后两个交易日中,中药股成功站上了风口。

昨日下午,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加快中医药特色发展若干政策措施》的通知,通知表示要积极支持符合条件的中医药企业上市融资和发行公司信用类债券。鼓励社会资本发起设立中医药产业投资基金,加大对中医药产业的长期投资力度。同时,落实医疗服务价格动态调整机制,医疗机构炮制使用的中药饮片、中药制剂实行自主定价,符合条件的按规定纳入医保支付范围。

对于国务院办公厅此次发布的《措施》,国家发改委、国家中医药管理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将制定“十四五”中医药“一带一路”发展规划,加强顶层设计。鼓励和支持社会力量采取市场化方式,与有合作潜力和意愿的国家共同建设一批友好中医医院、中医药产业园,形成全方位、多层次、立体化的中医药对外交流合作格局。

绩优中药股出炉

昨日盘中,资本市场似乎感受到了对于中医药的发展措施。股价闻风而动,东阿阿胶尾盘封住涨停,云南白药周一涨停之后,昨日又大涨近8%,片仔癀在周一涨停之后,昨日一度大涨超5%。整体看中医药板块表现十分强势。

根据证券时报·数据宝梳理,中药板块有70余只个股,90%的个股股价本周以来均实现了上涨,云南白药、片仔癀和陇神戎发的股价涨幅居前,本周两个交易日分别上涨了18.65%、11.18%和10.29%。从今年以来的股价涨幅来看,70余只个股中,有2只股的股价上涨超40%。片仔癀累计上涨43.17%,涨幅居首。云南白药累计上涨41.11%,仅次于片仔癀。

截止目前,70余只个股中,有41只已经发布了2020年业绩预告或业绩快报,根据预告下限数据或快报数据来看,有20只中药股的2020年业绩实现盈利,且同比呈现增长。

片仔癀发布的业绩快报显示,2020 年度公司实现营业总收入为65.07亿元,同比增长13.72%;归母净利润16.67亿元,同比增长21.27%。全年核心产品量价齐升,日化板块快速增长,业绩增速符合预期。

以岭药业预计2020年度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11.52亿元至12.74亿元,同比增长90%至110%。今年以来,国内部分地区出现新冠散发疫情,包括石家庄部分区域在内的地区采购连花清瘟用于当地疫情防控。公司产品连花清瘟在感冒、流感市场需求较往年亦有所增加,销售形势较好。

从业绩同比增长幅度来看,有8只中药股的2020年业绩预计实现翻倍增长,分别是亚宝药业、佐力药业、康恩贝、太极集团、龙津药业、精华制药、嘉应制药和东阿阿胶。(数据宝 郭洁)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东阿阿胶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