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板块掘金 - 正文

A股震荡持续 对主线标的的投资周期拉长 六股热

来源:证券时报 2021-02-10 06:48:5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早间机构策略:A股震荡或将持续 建议可对主线标的的投资周期拉长

国盛证券指出,周一两市高开高走,全天中阳报收。沪深指数上行收复多条均线压制,短期虽然仍保持横盘震荡趋势,但重心逐步开始上移。与此同时,多数板块开始表现,低位以及中小个股全线活跃,有效提振市场热情。不过,午后市场高位震荡,成交量开始萎缩,市场人气有所下降。操作上,3450-3650空间箱体或为近期市场震荡的主要区间,在经济复苏、注册制逐步推进的基础上,以大消费、化工、金融为主的核心资产个股或为未来主要方向,另一方面高成长性叠加业绩稳步提升,半导体、新能源车、军工及光伏等方向也值得积极关注。

山西证券指出,周一两市日内上扬,沪深300上涨至一月份高位附近。一月下旬以来,市场走势符合我们之前判断。最新发布的业绩快报中,净利润同比增长公司占比较大,初步判断,符合市场预期。我们预测上市公司去年整体业绩基本符合预期,A股震荡或将持续。中长期来看,目前A股依然处于结构型牛市,题材切换频繁,建议可对主线标的的投资周期拉长,等待市场对于今年一季度盈利预期进一步抬升后的介入机会。板块方面,春节临近,刺激食品饮料和休闲服务业绩预期抬升,叠加就地过年的城市替代效应,短期可继续关注相关板块。另外,短期建议关注传媒板块反弹机会,经过较长时间低迷,线上线下娱乐业务板块或受春节假期就地过年利好,行业整体业绩预期将有所好转。

中原证券指出,值得注意的是,部分前期调整幅度较大的头部公司周一纷纷呈现企稳反弹的迹象,带动沪指重返3500点上方区域。由于春节长假将至,市场各方均较为谨慎,两市继续呈现缩量上涨的运行特征。建议投资者立足节后,继续关注行业景气度持续提升、业绩增长超预期的相关板块与个股的投资机会。短线谨慎关注化工、有色金属、旅游酒店以及消费等行业的投资机会,中线继续关注低估值蓝筹股的投资机会。

东吴证券指出,昨日央行通过公开市场操作,实现净投放100亿元人民币,缓解了市场对于流动性的担忧,市场出现修复性反弹行情,主要有两个方向:第一是疫情受损行业,特别是电影预售超预期,极大地刺激板块的关注度;第二是顺周期品种,如银行、化工及资源类。但近期盘面连续缩量,板块轮动明显加剧,把握市场节奏尤为关键。后市方面:建议关注后疫情品种,如酒店、旅游、机场等,另外,银行、化工等机构关注度较高的方向仍值得跟踪,缩量行情,谨慎追涨。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万 科A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