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证券要闻 - 正文

军工股大反弹,行业指数大跌22%后还有戏?

来源:财联社 2021-02-09 18:21:0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节前市场一片红火,两市逾3500只个股上涨,题材全线收红,前期抱团板块亦集体反弹,军工板块最猛,个股掀起涨停潮,中证军工指数大涨5.69%。

image

军工股掀涨停潮

抱团板块集体修复,跌幅最大军工成为反弹先锋,板块个股掀起涨停潮,其中,钢研高纳涨逾11%,航发动力、振华科技、火炬电子、洪都航空等逾10只个股涨停。

image

12月上旬以来市场情绪持续高涨,几个抱团主线轮番大涨,军工板块表现亮眼,12月11日至1月7日中证军工指数累积涨幅29.35%,中航沈飞、航发动力、洪都航空、中航高科等核心标的累计涨幅达50%以上。

不过,在1月7日,军工板块见顶后,已经跌了整整一个月,堪称最惨抱团板块。1月8日至2月8日,中证军工指数调整幅度达-22%,个股亏钱效应更是爆炸,其中,洪都航空跌幅达40%,航发动力、中航沈飞等核心个股均跌超30%。

image

业内人士认为,大跌后的暴力反弹也在情理之中,从基本面看,军工行业不存在显著利空,流动性收紧预期带来的情绪降温是抱团股大跌的主要因素,除此之外,其还受到降价传闻的不利影响,不过,国防军工顶层设计性极强,并不会因外部环境的短期波动发生变化。

未来五年年均复合业绩增速达30%

兴业证券认为,一季度军工行业需求释放环比有望继续加速。从业绩增速看,展望未来五年,数十家企业有望呈现年均30%左右复合业绩增速,横向比较成长优势显著。尽管2020H2以来相当一批标的实现可观涨幅,30家左右标的股价实现翻倍、10家左右标的股价实现2倍以上涨幅,但以产业链中上游企业为代表的大部分标的PEG仍处于0.8-1.2倍之间,处于相对合理区间。

从产业链看,军工各环节扩产有序、竞争格局稳定,与医药、消费电子等充分市场化竞争的工业领域相比,相关企业将充分享受行业需求拉动的红利,获得可观的业绩兑现。

其中,从军工行业壁垒分析,武器装备对产品质量、可靠性、稳定性的要求极高,从而对配套企业形成了较强的资质、认证壁垒,漫长的研制周期降低了产品迭代速度,进一步提高了准入门槛。当前以航空航天领域为代表的重点装备建设方向产能与需求相比仍有显著不足,与交付进度与质量相比,价格不是主要矛盾,主战装备不存在价格大幅下降的逻辑基础。

投资方向上,按业绩增长中枢看,1、产业链中上游高成长优质标的,预计其2021年业绩增长中枢普遍位于30-50%之间甚至更高,建议逢低配置估值相对偏低、业绩持续加速兑现的以军工电子元器件、原材料、零部件为代表的中上游标的,需求方向瞄准航天装备、新型航空装备两个主干道及细分领域渗透率、市占率提升的重点标的。

2、下游主机厂及核心配套企业等平台类标的两个方向逢低配置优质标的稀缺筹码。2021年需求增长中枢普遍位于20%左右,伴随着市场对未来五年需求确定性预期的强化,在外部环境及风险偏好的推动下,平台类标的也值得择机配置。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振华科技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