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数据 - 估值指针 - 正文

一心堂:业绩超出市场预期,扩张重回快车道

证券之星 2021-02-08 17:09:1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逻辑一:2020年Q4利润增速远超预期,盈利能力显著提升。逻辑二:加强中药布局,依托原材料优势打造特色高毛利产品。逻辑三:重视电商发展,O2O业务表现亮眼。

一心堂:业绩超出市场预期,扩张重回快车道

光大证券对一心堂给出以下预测:

2020-2022年净利润分别为7.9亿元/10亿元/12.4亿元

净利润同比增长30.87%、26.81%、24.35%

对应PE为31X、24X、20X

逻辑一:2020年Q4利润增速远超预期,盈利能力显著提升。根据公司业绩快报数据,2020年Q4公司预计实现营业收入28.2亿元,同比增长21.3%;实现归母净利润1.9亿元,同比增长58.3%,远超市场预期。疫情过后,公司加快扩张步伐,截止2020年12月31日,公司共拥有直营连锁门店7205家,全年净增加939家,同比增幅超过17%。合理的立体化门店纵深布局,增强了公司整体竞争力,对公司长远发展提供战略支撑作用。此外,公司加强精细化管理能力,盈利能力显著提升。各项费用率预计均有所下降,同店增长率有望接近行业领先水平。同时,公司完成了2020年限制性股票激励计划的首次授予登记工作,2020年度确认股权激励费用3,238.93万元,若不考虑股权激励费用影响,全年归母净利润同比增速将超过35%。

逻辑二:加强中药布局,依托原材料优势打造特色高毛利产品。中药产业方面,公司专注于中药研究、种苗培育、中药材料收储、饮片加工、配方颗粒的生产业务。截至目前,全资子公司鸿翔中药科技有限责任公司已完成609个中药配方颗粒品种研发及临床试用备案,并取得相关备案文件。公司依托云南原材料产地优势发展中药全产业链业务,毛利率有望领先同行。

逻辑三:重视电商发展,O2O业务表现亮眼。截止9月末,公司已有4079家门店开展O2O业务,覆盖率接近60%,遍布10个省份及直辖市。 “互联网+”业务销售主要由省会级和地市级城市贡献。Q3公司电商业务销售规模达到4695万元,同比提升143.33%,环比提升47.94%。其中,O2O业务销售2935万元,环比提升75.96%,实现较快增长。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一心堂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