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证券要闻 - 正文

科技股也"买醉"!蹭上"茅台",立马一字涨停

来源:中国基金报 2021-02-08 12:28:4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一沾上“白酒”就涨停。

今早,怡亚通开盘涨停,截止目前,股价依旧封涨停,报4.27元/股,封单23万余手。

2月5日晚间,怡亚通公告表示,公司拟出售9家子公司各60%股权,并出资1700万元成立酒业公司。

图片

拟出售多家子公司股权并出资1700万元 跨界入“酒局”

2月5日晚间,怡亚通发布多份公告,公司拟挂牌转让旗下9家控股子公司及1家参股子公司股权。与此同时,怡亚通宣布拟投资设立酒业公司,以增进公司在白酒产业的布局。

图片

根据公告,怡亚通拟与贵州省仁怀市遵密商贸有限公司、王城汇酒业(河南)有限责任公司及成都同创共赢酒业合伙企业共同出资设立“贵州省仁怀市汪家烧坊酒业有限公司”。酒业公司注册资本为5000万元,其中,公司以现金方式出资1700万元,持有酒业公司34%的股权。

图片

此外,怡亚通拟挂牌转让9家子公司各60%股权。这9家公司分别为:杭州万鸿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宁波市骏隆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浙江德涞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义乌市军梦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山东怡坤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山东顺行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山东怡达鑫通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新疆怡亚通嘉乐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深圳市新秀供应链有限公司。上述9家公司各自60%股权对应的挂牌底价分别为1500万元、3000万元、3300万元、1125万元、2064万元、1686万元、2400万元、1413万元、662.46万元。

公开资料显示,怡亚通是国内知名的供应链解决方案提供商,业务领域涵盖快消、IT、通讯、医疗等等行业,其中,酒类业务也是其快消业务领域之一。简单来说,怡亚通更像是一家“平台服务+品牌运营+新零售”的综合服务商。

图片

来源:公司官网

2019年以来,怡亚通分别与钓鱼台酒、国台酒和习酒先后合作,开发推出由其全国总代理的钓鱼台珍品一号、国台黑金十年和习酒古韵酱香等系列产品。据怡亚通2019年年报显示,旗下龙头白酒产品“钓鱼台”全年实现销售额近3亿元,在怡亚通2020年半年报中,“钓鱼台”在2020年上半年单品销量已破亿元。

频繁转让子公司股权 6年股价跌近90%,市值蒸发600多亿

值得注意的是,在大力发展酒行业的同时,怡亚通的股价表现却未见起色。公司于2007年上市,股价在2015年5月达到历史高点36.11元后一路下滑。截至2月5日收盘仅3.88元,公司股价跌近90%,6年间蒸发了600多亿。

图片

近年来,怡亚通还密集发布挂牌转让公告。自2020年9月以来,怡亚通频繁出售旗下公司股权,至今发布的股权转让及相关进展公告已经超过30份。

本次在加大白酒产业布局的同时,怡亚通公告称,怡亚通拟挂牌转让9家子公司各60%股权,挂牌底价合计超过1.71亿元。对于频繁转让子公司,怡亚通表示,“该公司的经营情况已无法匹配公司的战略发展规划”。已披露的转让子公司业绩上看,负债金额大,净利润多为亏损。

去年10月底公司发布三季度业绩公告称,2020年前三季度营收约435.56亿元,同比下降8.30%;净利润约8130万元,同比增长14.38%;怡亚通此前披露对2020年度经营业绩的预告,预计2020年度净利润9014.17万元~1.35亿元,变动幅度0%至50%。

上市公司跨界入“酒局”热情不减

近几年,上市公司跨界入“酒局”热情不减。中商产业研究院的数据显示,截至2021年1月9日,全国共有200965家企业名称/产品、品牌或经营范围含“白酒”,且状态为在业、存续的企业(简称“白酒相关企业”)。

截至目前,2021年投资白酒的行业的公司已经有3家,其中一家公司的收购计划还遭终止。

1月31日,美尚生态公告称,公司全资子公司美尚投资拟向品斛堂投资1250万元认购品斛堂2.44%股权。品斛堂主要布局石斛健康品、健康白酒两大板块。

1月17日,ST亚星发布了关于终止筹划重大资产重组的公告,公司决定终止收购景芝酒业白酒业务控制权。交易双方就涉及白酒业务衍生经营性资产(酒文化、文旅产业资本等)是否划入本次收购范围未能达成一致,致使重组筹划终止。

1月5日,ST舍得公告,豫园股份通过执行司法裁定的方式取得沱牌舍得集团70%股权,从而间接控制公司29.95%股权。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ST美尚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