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个股掘金 - 正文

安防摄像头厂商大面积缺芯 芯片价格涨幅明显

来源:证券时报网 2021-02-08 08:20:3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进入2021年以来,各种芯片等原材料缺货带来的涨价潮,依然笼罩在安防企业的上空。不同于2020年下半年的是,这次的缺货涨价涉及面较广,除摄像头主控芯片缺货以外,包括WiFi芯片、存储芯片、MCU、IPC SoC等核心零部件,均出现一货难求现象。其中,存储芯片缺货最为严重,其次是主控芯片。除了缺货之外,企业也在进行价格调整。目前,存储类芯片价格涨幅在20%-30%之间,主控芯片涨幅约10%-15%之间,一些小的芯片涨价幅度达到30%-40%之间。预计缺货情况恐怕要维持到二季度甚至下半年。

华创证券指出,芯片缺货现象是由于部分企业抢产能,叠加疫情导致的供给制约,5G、汽车电子和AIoT等市场需求超预期增长是主要原因。“十四五”规划将重点支持半导体产业链各个关键“卡脖子”环节,主要包括先进制程、关键的半导体设备和材料等领域。在国家战略强力助推下,中国半导体产业将保持高速发展,国产替代趋势,未来增长可期。全志科技、国科微、兆易创新、士兰微等相关公司有望迎来发展机遇。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全志科技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