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板块掘金 - 正文

主力资金撤离有色金属、非银金融等行业 北向资金抢筹宁德时代等股

来源:证券时报网 2021-02-05 00:52:4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2月4日收盘,上证指数报3501.86点,跌0.44%,成交额4187.43亿元;深证成指报15105.94点,跌0.84%,成交额5237.55亿元;创业板指报3200.55点,跌0.72%,成交额1742.14亿元;科创50指数报1394.10点,跌1.14%,成交额280亿元。两市合计成交9424.98亿元。

资金流向

1.主力资金

市场主力资金连续17个交易日净流出。Wind统计显示,沪深两市主力资金今日净流出565.04亿元。其中,中小企业板主力资金净流出171.1亿元,创业板主力资金净流出91.79亿元,沪深300成分股主力资金净流出232.84亿元。

从行业板块来看,申万所属的28个一级行业,仅有纺织服装、采掘2个行业板块主力资金呈现净流入,净流入金额分别为1.09亿元、0.24亿元。26个行业板块主力资金呈现净流出,其中,有色金属行业板块主力资金净流出最多,净流出金额为75.91亿元;行业板块主力资金净流出较多的还有非银金融、电子、化工、计算机、医药生物,净流出金额分别为51.41亿元、50.76亿元、47.3亿元、42.1亿元、39.93亿元。

行业主力资金净流入.png

具体到个股来看,18股主力资金净流入超亿元。其中,宁德时代老白干酒五粮液南网能源朗姿股份主力资金净流入居前,净流入金额分别为5.4亿元、3.65亿元、3.14亿元、2.9亿元、2.72亿元。

个股主力资金净流入额.png

此外,147股被主力资金净卖出超亿元。其中,比亚迪中信证券立讯精密天齐锂业北方稀土主力资金净流出较多,净流出金额分别为13.54亿元、9.5亿元、8.46亿元、8.35亿元、7.2亿元。

个股主力资金净流出额.png

2.北向资金

北向资金今日成交金额为1285.42亿元,成交净买入67.71亿元,连续5个交易日净买入。其中,沪股通净买入10.7亿元,深股通净买入57.01亿元。

活跃个股方面,宁德时代韦尔股份、京东方A、上海机场中国平安北向资金净买入较多,净买入金额分别为24.46亿元、2.7亿元、1.78亿元、1.69亿元、1.4亿元;泸州老窖TCL科技万华化学五粮液通威股份北向资金净卖出较多,净卖出金额分别为4.38亿元、3.11亿元、2.92亿元、2.45亿元、2.33亿元。

活跃个股交易情况.png

3.龙虎榜机构资金动向

盘后龙虎榜数据显示,机构席位资金合计净卖出约2.11亿元,其中,净买入的个股15只,净卖出的个股10只。机构净买入最多的股票是天齐锂业,净买入金额约为4620.65万元;机构净买入较多的还有海油工程中瓷电子中核钛白等股。机构净卖出最多的股票是三七互娱,净卖出金额约为2亿元。

机构龙虎榜资金.png

涨跌停个股

截至收盘,沪深两市合计869只个股上涨,3231只个股下跌,平盘个股57只,停牌的个股20只。包括ST股在内,共有66只个股涨停,55只个股跌停。

个股涨跌分布.png

从行业板块方面看,仅有银行、食品饮料、综合3个行业板块上涨;有色金属、传媒、农林牧渔、券商、软件等行业板块跌幅居前。涨停个股主要集中在汽车、采掘、电气设备、电子、轻工制造等行业。

部分连续涨停个股.png

海大集团今天涨停。盘后数据显示,3个机构出现在龙虎榜单上,合计净卖出1.81亿元;中信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上海分公司买入7009.21万元,同时卖出991.43万元;中国国际金融股份有限公司上海黄浦区湖滨路证券营业部卖出1.22亿元。

海大集团.png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TCL科技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