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个股掘金 - 正文

明日最具爆发力六大黑马

证券之星 2021-02-04 13:09:5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证券之星编者按】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文中提及个股仅供参考,不做买卖建议。

金科股份(000656):业绩靓眼 稳健经营 三道红线回归“绿档”

类别:公司 机构:开源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齐东/陈鹏 日期:2021-02-04

深耕川渝,布局全国,高成长优质标的,维持“买入”评级金科股份以国家城市群发展战略为导向,公司销售提速,业绩增长有保障。根据业绩快报,小幅修改盈利预测,公司中长期逻辑不变,预计2020-2022 年归母净利润分别为70、86、102 亿元(前值分别为71、87、104 亿元),EPS 分别为1.30、1.61、1.91 元,当前股价对应PE 为5.6、4.5、3.8 倍。维持“买入”评级。

结转提速,业绩确定性强

金科股份发布2020 年业绩快报:2020 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878.07 亿元,同比增长29.56%;归母净利润70.20 亿元,同比增长23.69%;EPS 为1.30 元/股。单季度看,公司4 季度实现营收、归母净利润增速分别为63.13%、52.38%。公司业绩增长迅猛主要源于结转持续提速,同时全年归母口径的销售净利率仍然维持在8.0%的高位水平。截至2020 年,公司合约负债1433.81 亿元,同比增长25.01%。

稳健经营,杠杆可控,三道红线回归绿档

公司杠杆控制卓有成效,截至2020 年,公司资产负债率80.7%,剔除预收后的资产负债率69.0%、净负债率71.8%,同比分别下降3.1、5.8、48.4 个百分点;公司有息负债总额965 亿元,在销售规模增长可观同时,公司有息负债规模同比下降2.32%,体现出公司资金使用效益的持续提升。此外,公司现金短债比为1.4倍,2019 年同期为1.1 倍。公司三道红线指标全面达标,从2019 年的橙档回归2020 年的绿档,体现出公司财务状况在持续优化,未来经营状态将更为稳健。

董事会换届完成,五年规划彰显发展信心

1 月30 日,公司发布董事会换届选举公告,选举周达担任第十一届董事会董事长,王洪飞担任副董事长,聘任杨程钧为公司总裁。新管理层将成为《公司发展战略规划纲要(2021-2025 年)》新的领军者,更加激发公司经营发展活力。根据五年规划,公司力争到2025 年实现销售规模突破4500 亿元,年复合增速15%以上,并力争冲击更高目标。2020 年,公司实现销售金额2233 亿元,同比增长20%。公司投资端表现积极,拿地金额占销售金额的40%,处于持续扩土储阶段。

风险提示:行业销售波动;政策调整导致经营风险;融资环境变动。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金科股份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