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数据 - 估值指针 - 正文

阳光电源:定增扩产,全球光储龙头亮剑出击

证券之星 2021-02-03 16:34:5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逻辑一:公司将募集 24.5 亿元拟投向 100GW 级别装备制造基地。

阳光电源:定增扩产,全球光储龙头亮剑出击

2月3日国信证券给出以下预测:

2020-2022年归属净利润分别为19.76 30.35 41.41 亿元

给出PE 分别为72.5 47.2 34.6 倍

逻辑一:公司将募集 24.5 亿元拟投向 100GW 级别装备制造基地,其中新增 70GW 光伏逆变设备、15GW 风电变流器、15GW 储能变流器产能。截 至 2020 年 H1,公司光伏逆变器全球市占率超过 21%,市场份额位列前 茅;中国风电进入平价时代,公司已实现在风电市场加速渗透;公司作 为全球储能核心供应商,目前已参与全球范围超过 1000 余项储能项目。 另外,公司将募集 6.5 亿拟投向研发创新中心扩建,2015 年至 2019 年 研发投入累计近 20 亿元(CAGR 为 44%),远超行业平均;截至 2020 年 H1,公司研发人员占比超过 35%,累计获得专利权 1401 项,其中发 明专利 557 件,是行业内极少数掌握多项自主核心技术的企业之一。公 司将进一步加大公司市场话语权及技术领先优势。

逻辑二:公司拟募集 6 亿元用于全球营销服务体系及品牌建设,公司新能源设备 已批量销往全球 120 多个国家和地区,目前在国内外的销售网络布点较 国内、国外同业具有明显优势,此项募投将加强公司服务及品牌溢价。

逻辑三:2020 年预计全年实现营收 190-200 亿元(同比增长 46%-54%),归母净 利 18.5-20.5 亿(同比增长 107%-130%),年度增速及体量均创五年来历 史新高。新能源行业高景气度将逐步兑现,公司秉承积极开拓的战略布 局,拟定增 41.6 亿元以提高公司产能、研发、营销及品牌建设等全方位 综合实力,预计此举将进一步提升公司所在各项业务的市场地位。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阳光电源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