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个股掘金 - 正文

机构强推买入 六股成摇钱树

证券之星 2021-02-03 13:35:5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证券之星编者按】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文中提及个股仅供参考,不做买卖建议

中联重科(000157):行业高景气度持续 公司盈利能力稳步提升

类别:公司 机构:东北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刘军/张检检 日期:2021-02-03

事件:近日公司 发布2020业绩预告,预计全年实现归母净利润70-75亿元,同比增长60%-72%,扣非后净利润61-68 亿元,同比增长74%-94%。对此点评如下:

1、受益行业高景气度,公司核心产品以及新型板块全面发力,收入实现快速增长。一方面,传统核心业务,受益于国内基建、新能源等下游旺盛需求,以及产品更新换代和安全环保升级的推动,包括起重机以及混凝土机械等传统核心板块,都实现了较高的增长速度;其次,公司在高机以及挖机等新兴板块,充分发挥品牌平台优势,在产品创新、商业模式、市场布局、服务网络等方面全面发力,产品销量节节攀升,市场地位显著提升,特别是挖机,快速跻身到前排位置,显示出强劲的发展势头;农业板块,公司继续加大力度创新上下游合作模式,不断推出智能新产品,销量保持稳定增长。

2、盈利能力稳步提升。公司在坚持高质量经营战略、严控业务风险的同时,继续强化供应链管理和保障,不断提升智能制造水平,同时严控各项费用支出,随着销售规模增长,平均生产成本和费用率同比显著下降。据测算,公司整体净利率水平较2019 年约2 个百分点上升。

3、继续看好公司未来发展。a、受益装配式建筑发展,塔机行业景气度有望持续,公司作为绝对龙头有望充分受益;b、混凝土机械持续复苏+小泵车渗透率提升,公司作为行业双寡头之一,发展后劲足;c、基建托底+环保趋严,起重机不悲观;d、长期重点培育布局的高机和挖机板块业务稳步推进;总体看,公司未来发展确定性高。

业绩预测及评级:基于业绩预告,我们调整公司2020-2022 年归母净利润至72.4 亿/84 亿/96 亿,对应PE 分别为15 倍/13 倍/11 倍,继续给予“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经济增长不及预期;行业竞争加剧;定增进展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平安银行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