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短板变长!海尔智家空调业务正加码市值,份额达21.1%

证券之星 2021-02-03 08:33:0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2021开年,海尔智家利好消息频传!2月2日,海尔智家最新市值达3002.66亿元(沪深),涨幅达4.59%。与此同时,海尔智家空调业务连续8周份额快速增长,截至2021年第5周,线下市场零售额份额已达到21.1%。

上述利好消息看似巧合,实则是果与因的关系:海尔空调份额达21.1%,正从过去的短板成长为如今的盈利长板,持续为海尔智家市值加码。从年累数据来看,今年1-5周,海尔空调年累份额快速增长,较去年同期已涨3.4%。

从数据来看,海尔智家空调业务正从短板变成长板。中怡康第5周市场数据显示,海尔空调零售额份额达到21.1%,较上周再增长3.5%,较2020年第50周增长8.7%,实现了份额持续8周高速增长。

事实上,海尔空调所创造的市场加速度远不止于此。2020年第52周,海尔空调在全国17省市份额超过20%。此后,海尔空调在全国各地区域优势进一步扩大。最新数据显示,仅用时5周,海尔空调市场份额超20%的省市就达到28个,比2020年第52周多了9个城市,覆盖北京、青岛、大连、沈阳等全国城市。

在其他细分领域,海尔空调也实现了全面开花。第一,在畅销榜单上, TOP10海尔空调占3款;第二,在高端领域,海尔洗空气新物种居1.4万以上价位段单型号第一;第三,从产品均价来看,海尔空调2021开年5周,居TOP3品牌均价第一。

从2020年行业唯一份额双增长,到2021开年份额强势增长至21.1%,海尔空调跑出了一个又一个逆势增长的成绩。对于海尔智家来说,空调业务从短板变长,为近期猛涨的市值做出了一定贡献。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海尔智家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