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周二机构一致看好的十大金股

2021-02-02 13:53:03 证券之星
【证券之星编者按】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文中提及个股仅供参考,不做买卖建议

移远通信(603236):车联网放量在即 公司业绩拐点初现

类别:公司 机构:华安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张天 日期:2021-02-02

事件回顾

29 日晚公司发布2020 年业绩预告,预计全年实现归母净利润2.29-2.59亿元,同比增长55%-75%;实现扣非归母净利润2.06-2.36 亿元,同比增长53.07%-75.03%。其中,预计Q4 实现归母净利润1.04-1.34 亿元,同比增长89.09%-143.64%。

全年业绩超预期,主要系车载等领域份额提升公司2020 年业绩超出此前市场一致预期,主要是由于公司不断研发新产品,以满足不断增长的物联网终端市场的需求,在车载等众多应用领域的市场份额不断扩大,营业收入和净利润均有提升。随着5G 产品逐渐成熟,我们认为费用端的平滑可能也是全年业绩亮眼的原因之一。

跨越万物互联元年,公司纵横拓展打开成长天花板2020 年物联网连接数首次超越非物联网,无线通信模组目前仍处于智能网联加速渗透阶段,无线通信模组享受连接数量爆发和智能化单品价值量提升,模组行业正常情况下每年增长30-40%,公司作为行业龙头,市场份额持续提升(目前35%,目标50%+),同时不断开拓新的客户和场景(车载、PC),增速有望高于行业平均水平(40%+)。

竞争格局基本确立,壁垒高筑下公司业绩拐点初现全球通信模组市场“东进西退”格局进一步强化。Counterpoint 最新数据显示,移远通信出货量位居全球第一,同时国内厂商包揽通信模组市场出货量前三名。目前新进入者将面临上游芯片企业和下游运营商(车载还有车企)的高昂的授权和认证成本,手机厂商等潜在进入者也将面临巨大的转换成本(前期投入、程序优化、获客周期等)。车联网、工业互联网放量在即,公司即将度过费用前置的阵痛期,迎来业绩拐点。

定增获批,加码自主产线彰显未来出货信心

公司2020 年非公开发行股票获得证监会核准批复,目前已建成合肥12条全自动产线,本次拟投常州20 条全自动产线,设计产能9000 万片,预计2022 年达产,公司自建产线保证质量及时交付、缩短研发周期加速产品迭代以及寻求规模效应下的成本控制。同时,公司积极进行全球化工厂布局,在马来西亚、巴西等地开展代工合作,保证海外市场的及时供应。

投资建议

我们将公司2020-2022 年归母净利润分别从2.02、2.94、4.78 亿元上调至2.44、3.47、5.27 亿元,对应EPS 分为从1.89、2.75、4.47 元上调至2.28、3.24、4.93 元,当前股价对应2020-2022 年PE 分别为81.99X/57.61X/37.95X,上调至“买入”评 级。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 10 下一页
相关个股

热点文章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