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证券要闻 - 正文

收评:2月喜迎开门红,沪指涨0.64%收复3500点,次新股表现活跃

来源:证券时报网 2021-02-01 16:04:1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收评:2月喜迎开门红,沪指涨0.64%收复3500点,次新股表现活跃)

2月1日,沪指早盘冲高回落,午后在周期、银行等板块的带动下发力拉升,收复3500点;深成指、创业板指全日维持强势震荡上扬态势,深成指收复15000点整数关,创业板指盘中一度大涨近2%。两市成交量较此前有所萎缩,北向资金午后加速净流入。

截至收盘,沪指涨0.64%报3505.28点,深成指涨1.36%报15024.24点,创业板指涨0.99%报3159.99点。两市合计成交8568亿元,北向资金净流入34.59亿元。

盘面上看,医疗保健、造纸、煤炭、化纤、化工、银行、食品饮料等板块均走强;次新股表现活跃,降解塑料、黄金概念、医美概念等均有所表现。券商、保险、旅游等板块走势疲弱。

对于2月份行情,粤开证券认为,2月行情走势以窄幅震荡整固为主。其一,从基本面来看,年报预告接近收尾,中小盘股压力逐步释放,但1月主要经济数据将在2月初披露,届时可能会对市场走势形成扰动因素。其二,从流动性来看,2月A股将面临春节休市一周,但海外市场继续交易,部分投资者可能选择持币过年,抵御春节期间海外扰动风险,导致2月资金流入边际收紧。另外近期重要会议强调密切关注市场流动性变化,在货币政策“稳”字当头、资金面维持紧平衡的政策导向之下,货币政策也并不具备快速收紧的基础,对于长期货币政策维持中性判断。其三,从政策面来看,中共中央政治局1月28日下午就做好“十四五”时期我国发展开好局、起好步的重点工作进行第二十七次集体学习,领导人强调,新发展理念是一个系统的理论体系,全党必须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确保“十四五”时期我国发展开好局、起好步,3月两会即将召开,近期政策环境将保持相对稳定。

展望2月,西南证券认为有三个方面机会值得把握:其一,是受益于流动性收紧、利率上行的银行板块,因此加配了银行,除原有招商银行外,增加了平安银行;其二,是价值明显,有安全边际的板块,如格力电器、东鹏控股、瑞普生物,当前估值都很便宜,安全边际充足;其三,是受益于疫情消退的板块。此外,还选择了一些各个行业的龙头,如兆易创新、新易盛、药明康德、顺丰控股等。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平安银行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