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报道 - 热门点击 - 正文

回调无碍调研热情,高毅、景林、重阳、淡水泉等百亿私募调研这些公司,新能源车产业链成焦点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回调无碍调研热情,高毅、景林、重阳、淡水泉等百亿私募调研这些公司,新能源车产业链成焦点)

隔夜美股大跌,叠加央行连续四天净回笼资金、抱团资金分歧等多重因素影响,开年来持续上涨的沪指深度回调。但这些并未影响机构投资者对于上市公司的调研热情,百亿私募机构依然是马不停蹄,新年以来共有277家公司迎来了机构投资者的调研。而翻看参与调研的机构,淡水泉、高毅资产、景林资产、重阳投资等知名百亿私募均在积极行动。

知名私募围攻调研新能源汽车概念股

根据Wind资讯数据统计,新年以来,知名百亿私募中,赵军掌舵的淡水泉调研热情相对最高,先后对新宙邦、联泓新科、爱施德、汉钟精机等14家公司进行了调研。高毅资产紧随其后,月内也对10家公司进行了调研。景林资产和重阳投资则分别调研了6家公司和5家公司。

观察机构们调研的公司,随着去年年末以来新能源汽车产业链行情的火爆,除了大涨的龙头公司宁德时代、亿纬锂能等,机构还对细分产业链相关公司的调研也是如火如荼。例如磷酸铁锂电池概念公司新宙邦,近期无疑成为了吸引各类机构的“流量担当”,1月份以来已累计接待了239家机构的调研,这其中就包含了知名百亿私募淡水泉。对于这家捕获众多机构兴趣的公司,大家的关注焦点主要围绕在原材料价格及其对毛利率影响等方面的预期、重大资产购买终止原因及影响、固态电池技术对公司的影响、人才培养和激励策略、各业务板块经营预期等。对于投资感兴趣的内容,新宙邦称,终止九九久部分股权购买预计对公司后续经营不会产生重大不利影响;六氟磷酸锂等原材料价格上涨对公司毛利率影响有限;现在固态电池技术所处的阶段,也不会对公司经营产生实质性的冲击。

除了新宙邦,网联汽车操控系统概念股华阳集团月内也被景林资产调研,而高毅资产则重点调研了蔚来汽车概念公司万丰奥威。对于华阳集团来说,其不仅被景林资产关注,统计数据显示,1月份以来,公司已经累计接待的调研机构多达80家。华阳集团在回答机构关于“公司自动泊车产品的发展情况”时称,公司目前已完成了融合环视系统的自动泊车系统APA2.0版样车。公司采用华为芯片的APA产品方案,近期正参与车厂项目竞标。另外,华阳集团表示,公司车机搭载华为HiCar应用已完成适配,将在奇瑞车型上量产;基于华为海思芯片研发的新一代APA产品(融合环视功能)也正在参与项目竞标。

多家全年预喜公司获得资金关注

除了对新能源汽车概念的追捧,新年伊始,随着2020年年报披露的展开,机构们对多家年报业绩预喜公司的关注度也颇高,例如被景林资产关注调研的焦作万方,因公司铝产品销售价格同比上升,煤炭、氧化铝等主要原材料价格同比下降,2020年的净利润预计实现5.4亿元~6亿元,同比预增幅度高达406%~463%。

同样是被景林资产调研的华阳集团,随着2020年下半年国内新冠疫情的缓和,汽车市场回暖,新客户、新项目陆续量产,新产品逐步放量,且公司积极应对市场变化,通过提前备料等措施保障客户订单交付,盈利能力也实现了大幅提升,预计全年净利润额实现1.6亿元~1.9亿元,同比预增幅度高达114.79%~155.05%。

今年以来被淡水泉关注,2020年度业绩增速也有望实现翻倍增长的还有苹果概念股爱施德,年初公司发布的业绩预告表示,全年净利润预期实现额约为6.8亿元~7.5亿元,同比预增下限约为97.86%,而如果能实现预期上限,则净利润将实现118.23%的同比增长。年内业绩增长的来源主要是受益于手机销售稳步增长,同时公司持续构建新能力,扩展了电子烟、小家电等消费电子新品类,营业规模和营业毛利都实现了增加。

此外,被重阳投资调研的伊之密、亿田智能;高毅资产调研的航亚科技;同时被淡水泉、高毅资产调研的联泓新科;同时被重阳投资、景林资产调研的东鹏控股,都已通过业绩预告提前锁定了2020年全年业绩增长的预期。

而随着机构的关注和业绩的增长预期,统计显示,多只个股被机构调研后都走出了一波不俗的上升行情。例如被淡水泉和高毅资产同时调研的联泓新科,1月21日淡水泉调研后,阶段涨幅实现了46.9%;同时被淡水泉、景林资产调研的汉钟精机,1月13日调研后阶段涨幅实现了31.51%;同时被重阳投资、景林资产关注的东鹏控股,1月13日调研后阶段涨幅也实现了25.54%。与此同时,爱施德、海康威视、华大基因、华阳集团等知名私募1月以来调研的公司,调研后阶段涨幅也都超过了15%。

表1 1月以来淡水泉调研公司

表2 1月以来高毅资产调研公司

表3 1月以来景林资产调研公司

表4 1月以来重阳投资调研公司

(文中提及个股仅做举例分析,不做投资建议。)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