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证券要闻 - 正文

C字头次新股彻底爆发,集体触发临停!但这个例子告诉你:追高可能亏成狗!

来源:e公司 2021-02-01 12:40:2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C字头次新股彻底爆发,集体触发临停!但这个例子告诉你:追高可能亏成狗!)

借助上市后5个交易日内不受涨跌幅限制的规定,创业板注册制次新股C秋田微、C信测、C药易购、C中英在上周五暴涨之后,今日继续大幅走强。

图片

C秋田微早盘因股价上涨超过开盘价30%触发临停,复牌后C秋田微继续拉升,截至午间收盘暴涨54.48%,成交9.79亿元,换手率高达50.29%,半日成交额超前一交易日全天成交额。在上周五,C秋田微亿出现过异动,当日曾因股价波动达到限制2度被临停,最高涨幅一度达49.2%,全天震幅更是高达58.32%。

C秋田微此次发行2000万股,发行价为37.18元,募集资金7.44亿元。C秋田微从事液晶显示及触控产品的研发、生产和销售,主要产品包括单色液晶显示器、彩色液晶显示模组及电容式触摸屏等。产品应用于工业控制及自动化、物联网与智慧生活、汽车电子等领域。

上周末,C秋田微在互动平台表示,公司触显产品有应用在比亚迪新能源汽车上。从招股说明书可以发现,海兴电力、慧为智能、德赛西威、欧姆龙、惠普、西门子、GE、施耐德等众多国内外知名企业也均是C秋田微客户,建立了长期稳定的合作关系。

但C秋田微的业绩成长性却在逐年下滑,招股说明书显示,秋田微2017年、2018年、2019年净利润分别为3432万元、7222万元、8654万元。2020年1月—9月,公司实现营业收入6亿元,同比增长4.79%,净利润6155.77万元,同比下降2.30%。并同时预测2020 年,营业收入预计为8亿元—8.23亿元,同比增长 0.37%—2.72%,净利润预计为7807.72万元—8257.85万元,同比减少4.59%—9.79%。

从资金流向看,C秋田微上市首日获得1061万元融资净买入,但次日暴涨时,追高的投资者却大幅减少,融资净买入仅430万元。而Wind数据显示,上周五C秋田微主力资金净流出2237万元,而今日截至午间收盘,主力资金净流入1550万元。

C信测、C药易购、C中英在C秋田微临停后也纷纷触及临停,但在冲高后盘中又一度集体出现小幅跳水现象。截至午间收盘,C药易购涨36.26%、C信测涨31.69%、C中英涨24.74%。在C秋田微等暴涨的带动下,早盘创业板注册制次新股纷纷集体大涨,中辰股份、通用电梯20%涨停,研奥股份、南凌科技、日月明、南山智尚等涨幅亦超过10%。

投资者在享受大涨带来的超额收益的时候,也要注意追高风险。上周五,C信测、C药易购、C中英、C秋田微也出现过冲高回落现象,其中C药易购盘中一度暴涨逾170%,而截至收盘涨幅萎缩至89.58%,较最高价回撤逾39%。C信测、C中英、C秋田微也纷纷收出带长上影线的阳K线。

注册制个股的巨幅震荡,并不是现在才出现。注册制改革的一个重要亮点就是取消了新股上市首日44%的涨幅限制,改为新股上市前5个交易日不设涨跌幅限制,这就让新股在上市之初有了自由发挥的空间,但也因此孕育了巨大的风险。最极端的例子是去年8月上市的康泰医学,上市首日,大部分时间都在上涨450%左右震荡,但到临近收盘最后半小时左右,康泰医学直线飙升至308元,较发行价暴涨逾2931%,但临近收盘最后5分钟有巨幅回调,最终以118元,涨1061%报收,较最高点跌去62%。截至今日午间收盘康泰医学报收102.3元,高点追入的投资者解套仍遥遥无期。

图片

所以,曾经的康泰医学及现在的C信测、C药易购、C中英、C秋田微剧烈波动,都向市场完美地注释了注册制下新股上市的投资机会与风险。它提醒投资者一定要慎重对待注册制下的新股炒作,如果炒作的节奏踩错了,赚钱机会也就会变成巨亏的泥坑。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比亚迪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