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证券要闻 - 正文

巨亏三分之一市值,股价却20%涨停,网友:庄被砸懵了!绩优股重挫,果链白马股大跌8%

来源:数据宝 2021-01-28 12:28:5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巨亏三分之一市值,股价却20%涨停,网友:庄被砸懵了!绩优股重挫,果链白马股大跌8%)

部分个股开启超跌反弹。

早盘沪深两市股指低开低走,盘中维持弱势震荡走势。截至上午收盘,沪指跌1.48%,深成指跌2.59%,创业板指跌2.72%。板块方面,网游概念再度活跃,农业、核电核能、网红经济等板块均走强。早盘业绩暴雷股集体大涨,最多巨亏近25亿元的豆神教育20%涨停,二三四五、美邦服饰等预亏个股也录得涨停板。

分析人士指出,暴雷股股价调整幅度已经非常大,可能会出现超跌反弹的情况。不过,要想股价持续走强,这类股票还需要基本面的持续回暖才能支持。

亏掉三分之一市值,豆神教育20%涨停

昨日晚间,豆神教育发布业绩预告,预计2020年净亏损19.8亿元-24.66亿元,上年同期盈利3059万元。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的净亏损20.11亿元-24.91亿元。与昨日收盘市值67.5亿元相比,豆神教育最高亏损相当于公司市值的36.5%。

豆神教育业绩亏损的主因还是商誉减值。公告称,新冠疫情叠加国内外相关政策变化的影响,导致康邦、百年英才、叁陆零教育等公司当期出现大额亏损,而且经营受到持续影响,预计短期内难以完全恢复,对公司的未来发展造成损害,公司需要计提的商誉减值准备约为17亿元~21亿元。

今天早盘该股小幅低开,盘初一度创出2019年6月以来新低价7.6元,随后直线拉升,10点零5分钟左右封上涨停板。豆神教育股价走势颇有利空出尽的意味,在计提20多亿元的商誉后,公司账面上的商誉仅剩不到8亿元,后面商誉再暴雷的风险大大降低。此前,该股去年26元的高位一度暴跌70%左右,回调比较充分。豆神教育机构关注度也较高,有10多家机构评级。

暴雷之后,有股吧网友表示,17元的成本,现在气的手都在抖!对于今日涨停,网友直呼看不懂;还有人直呼庄被砸懵了。

昨晚股吧留言

今早股吧留言

多只业绩预亏股涨停

不仅仅是豆神教育,今天涨停板上还有多只业绩预亏股。其中,去年年报预亏8.06亿元至9.98亿元的二三四五今天早盘涨停,该股昨日晚间发布公告,拟使用2.5亿元至5亿元以集中竞价交易方式回购公司部分社会公众股份,回购价格不超过3.28元/股。

此外,金一文化、*ST众泰、远东股份、美邦服饰等去年年报预亏个股早盘涨停。最强势的反弹当属*ST众泰,算上今天早盘的涨停,已连续5涨停,1月以来累计10个涨停板。

一批绩优股重挫,歌尔股份大跌8%

上述业绩预亏股股价调整幅度较大,可能会出现超跌反弹的情况。不过,要想股价持续走强,这类股票还需要基本面的持续回暖才能支持。

颇具讽刺意味的是,早盘大跌的多为绩优板块,包括多晶硅、安防服务、无线耳机等板块,上午收盘跌幅均超过3%。一批绩优股重挫,明阳智能、信维通信、晶澳科技等个股跌逾9%。

苹果概念早盘同样大跌超3%。个股方面,市值超千亿元的歌尔股份早盘大跌超8%,领益智造、蓝思科技、立讯精密等多只龙头股重挫超4%。消费电子板块近期利空频出,上周末美国国际贸易委员会(ITU)发起针对立讯精密337调查,起源于去年12月18日安费诺对ITC提出调查申请,指控立讯精密专利侵权。立讯精密本周跌幅已超10%,市值也在周一跌破4000亿元大关。

此外,公募基金第四季度持仓放榜,大幅减仓消费电子,减仓前20股中就包括立讯精密、歌尔股份、鹏鼎控股和信维通信等。

安信证券认为消费电子不必悲观,重点提示3个机会点:一是在苹果产业链份额有提升的零部件供应商,包括鹏鼎控股、欣旺达、长盈精密。二是切入苹果产业链组装布局垂直一体化的供应商,包括立讯精密,比亚迪电子。三是布局汽车电子的厂商。重点推荐立讯精密、鹏鼎控股、欣旺达、长盈精密;建议关注比亚迪电子。

声明:数据宝所有资讯内容不构成投资建议,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众泰汽车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