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证券要闻 - 正文

恒生指数连跌两天,央行委员马骏“泡沫论”发威?

资本邦 作者:江小小白 2021-01-28 08:53:4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1月27日,资本邦了解到,今日港股市场延续下跌趋势。

截至下午收盘,香港恒生指数收跌0.32%报29297.53点。恒生科技指数跌1.60%,大型科技股集体回调。其中美团跌3.86%,京东跌2.41%,小米集团跌2.80%,腾讯控股跌2.37%。

汽车股今天也集体下挫,五菱汽车跌逾7%,长城汽车跌逾6%,吉利汽车跌逾5%。

南下资金全天净买入235.30亿港元。

实际上,港股市场已经连续下跌两天了。昨日香港恒生指数低开低走,跌767.75点,收报29391.26点,跌幅2.55%,失守前一交易日的30000点关口。

资本邦了解到,据证券时报,有分析指出,昨日市场下跌的原因或是受央行货币政策委员会委员马骏“泡沫论”扰动影响。马骏发言称,有些领域的泡沫已经显现。

据悉,在近日举办的“中央经济工作会议解读与当前经济形势分析”专题研讨会上,中国人民银行货币政策委员会委员、清华大学金融与发展研究中心主任马骏表示“货币政策有必要针对某些领域的泡沫进行适度转向”,货币政策进一步收紧的预期有所增强。

马骏昨日表示,2020年前三个季度,中国宏观杠杆率上升25个百分点,是2009年以来升幅最高的一次。杠杆率大幅上升,自然会导致未来的金融风险,有些领域的泡沫已经显现。去年中国几个主要的股市指数都大幅上升,接近30%,在经济增速大幅下降的情况下出现如此牛市,不可能与货币无关。另外,近期上海、深圳等地房价涨得不少,这些都与流动性和杠杆率的变化有关。

“未来这种情况是否会加剧,取决于今年货币政策要不要进行适度转向。如果不转向,这些问题肯定会继续,会导致中长期更大的经济、金融风险。”马骏如是说。

但在1月26日收盘后,央行行长易纲在“达沃斯议程”表示,中国的货币政策将继续支持经济,中国不会过早退出支持政策。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长城汽车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