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板块掘金 - 正文

【机会挖掘】春节后钢价或仍有上涨动力 关注相关受益股(附股)

来源:证券时报网 2021-01-27 11:04:0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机会挖掘】春节后钢价或仍有上涨动力 关注相关受益股(附股))

生意社数据显示,国内钢铁行业在经过2020年四季度的大幅拉涨之后,2021年1月再次出现回调行情,但幅度十分有限,整体钢价依旧高位。目前国内钢市处于“原料支撑走弱,市场供大于求”的基本面“跌价”行情。生意社钢铁分析师何杭生预计节后的终端需求会比往年来的早,且有集中爆发的可能性,毕竟节前储备货源本身就较少。春节后钢价仍旧有上涨动力,螺纹钢或回到4500元/吨的高位。

兴业证券指出,在产量端:本周建筑钢材和螺纹钢分别减产7.76万吨和0.85万吨,高炉开工率同比下降0.83pct至65.47%,另外,由于废钢价格处在高位以及需求走弱,电炉钢厂减产或加速进行。需求端:本周建筑钢材成交日均值环比下降21%,螺纹钢表需环比下降7.4%。库存端:本周螺纹钢厂库社库环比持续增加。原材料端:本周废钢、生铁、焦炭价格均创历史新高,铁矿石价格仍处在高位。钢厂冬储政策陆续出台,冬储成本同比约增500元/吨,贸易商冬储比例降低,部分钢厂自储增加;考虑到电炉减产和价格高位的原材料,螺纹钢价格或有支撑。

相关标的中,1)普钢建议关注估值低、分红高,下游多元分散风险的中厚板标的:南钢股份、华菱钢铁;建议关注成本优势显著、盈利能力强的长材标的:方大特钢、三钢闽光;2)特钢建议关注:中信特钢、永兴材料、久立特材;3)建议关注高温合金标的:ST抚钢、应流股份。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兴业证券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