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产融结合未成、变卖资产偿债,中国地热能拟2.37亿出清北京人寿5%股权

来源:蓝鲸财经 2021-01-26 13:17:2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产融结合未成、变卖资产偿债,中国地热能拟2.37亿出清北京人寿5%股权)

1月26日,中国地热能(08128.HK)公告称,全资附属公司恒有源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恒有源”)与北京润古投资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北京润古”)签订股权转让协议。恒有源投资意向出售所持有的北京人寿4.99965%股权,股份总数1.43亿股,作价2.37亿人民币(约合港元2.77亿),交易完成后,恒有源不再持有北京人寿股权。

中国地热能表示,出售事项乃资产变现良好时机,所得款项净额将用以偿还贷款,降低集团整体负债水平,提升财务状况。公开信息显示,北京人寿成立于2018年2月,恒有源投资为初始股东之一,截至目前,持股约3年,彼时表示要进行产融结合,一是在保险领域扩大地能产业规模,增加营收,二是吸引保险业资金进入地能热冷一体化新兴产业,为公司带来长期利益。

但由于设立时间不长,目前北京人寿还未走出亏损,而受产业周期波动影响,中国地热能营收、净利润下滑,经营压力所有增加。蓝鲸保险关注到,在2020年,中国地热能还拟出售其他资产回融资金。譬如,旗下两家全资附属公司已分别拟以1.144亿元转让北京物业使用权,以1.44亿元转让嘉德威(杭州)生物科技100%股权及其杭州土地物业。

来看买方情况,北京润古成立于2007年,注册资本1亿元,主要从事投资管理,经济贸易咨询,企业管理咨询等。不过,在公告中,中国地热能还提及,承让方为上海港泽贸易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上海港泽”),而就公开信息来看,北京润古与上海港泽并无直接关联关系,究竟最后如何安排,受让花落谁家,还待跟进观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