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证券要闻 - 正文

万亿资金到账,各省养老金启动投资!家电小白马突发跌停,业绩不及预期股名单出炉,最高已回撤超60%

来源:数据宝 2021-01-26 12:40:2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万亿资金到账,各省养老金启动投资!家电小白马突发跌停,业绩不及预期股名单出炉,最高已回撤超60%)

业绩超预期的安井食品开盘涨停,家电小白马小熊电器跌停。

1月26日,人社部发布数据显示,基金投资运营工作稳步推进,所有省份均启动实施基本养老保险基金委托投资工作,合同规模1.24万亿元,到账金额1.05万亿元。2020年三项社会保险基金总收入5.02万亿元,总支出5.75万亿元,年底累计结余6.13万亿元,基金运行总体平稳。

小熊电器业绩不及预期,股价跌停


今日早盘,两市主要指数全线低开,随后创业板指急速下探,午间收盘跌幅2.39%。军工、家电、医药生物等板块跌幅居前。军工股出现批量跌停,天海防务、爱乐达、振芯科技跌超10%,军工龙头航发动力跌停,光电股份、航天彩虹、航天电器、中航高科等也处于跌停状态;医药股亚太药业、博晖创新、兴齐眼药、九强生物、迪安诊断等跌超10%;家电股小熊电器跌停,海尔智家、三花智控、美的集团等跌超3%。

小熊电器昨晚公布业绩预告,预计2020年销售收入同比增长在30%-40%之间,公司毛利率保持相对稳定,公司销售费率同比有所下降,预计净利润为4.02亿元至4.56亿元,同比增长50%至70%。表面看去,该公司业绩可圈可点,但与机构预期相比,公司净利润预计上限不及预期。过往两年小熊电器净利润增速越来越快,不少机构对公司2020年业绩寄予厚望。据统计,27家机构一致预测小熊电器2020年净利润为4.67亿元,同比增长74%,增幅比公司预告的上限还高出4个百分点。

小熊电器交出年度业绩后,有券商下调对公司预期。国盛证券表示,公司四季度经营略有放缓,将略微下调盈利预测。安信证券表示,小熊电器第四季度业绩同比增速明显下降,财务表现略低于资本市场预期,但整体经营态势仍处于正常增长轨道。

安井食品业绩超预期,股价开盘涨停


当前A股业绩预告进入披露高峰期,不少业绩超预期的股票接连大涨,包括华友钴业、韦尔股份、锦浪科技、北新建材、东方雨虹等。安井食品于昨晚公告表示,预计去年净利润为6亿元左右,同比增长60.86%左右,超出机构一致预期增幅约11.8个百分点。今日早盘,安井食品高开后迅速涨停,最新股价240.57元/股,创历史新高,A股市值飙升至569.4亿元。

业绩不及预期的公司表现平淡,如消费电子龙头之一欧菲光。该股近期遭遇连续大跌,最新股价较2020年高点以来跌幅超过50%,最新市值跌破300亿元。公司1月22日晚间发布业绩预告,预计2020年净利润为8.1亿元至9.1亿元,同比增长59%至78%。机构一致预测其净利润增幅为181%,与之对比,公司净利润预告上限低于预期。

针对股价异常波动,欧菲光昨晚表示,截至本公告日,公司及其子公司未与立讯精密签署任何协议或达成任何初步意向;公司目前拟筹划出售相关子公司的全部或部分资产,上述相关子公司范围不超过:广州得尔塔影像技术有限公司、江西慧光微电子有限公司、南昌欧菲显示科技有限公司和江西晶润光学有限公司。

64股业绩预告不及机构一致预期


证券时报·数据宝统计显示,根据5家以上机构一致预测数据,有64股净利润预告上限低于机构一致预测增幅。这些股票中不乏千亿市值的龙头股,如五粮液、牧原股份、上汽集团、赣锋锂业等。如昨晚公布业绩预告的牧原股份,公司预计去年净利润为270亿元至290亿元,同比增长341.58%至374.29%。机构一致预测该公司净利润增幅为411%,对比之下,牧原股份净利润预计增幅低于机构预期36.7个百分点。不过该股今日早盘出现大涨,目前该股市盈率约12倍,在同行业中处于较低水平。

从预期差值来看,有7股净利润增幅预告上限低于机构一致预测增幅100个百分点以上,分别是鼎龙股份、天邦股份、中远海能、八一钢铁、众生药业、浙江医药、欧菲光。鼎龙股份与机构预期相差最大,公司1月22日晚间预计净利润亏损1.3亿元至1.77亿元,而机构预测其净利润为2.61亿元,同比增长666.58%,对比之下,公司业绩远远低于机构预期。

从1月以来的股价表现看,截至昨日收盘,上述64只业绩不及预期股期间平均涨幅为3.12%,跑输同期沪指1.2个百分点,跑输创业板指10个百分点。12股1月以来累计跌幅在10%以上,分别是久远银海、赢合科技、科德教育、众生药业、华海药业等,久远银海累计跌幅24.55%排在首位。

与2020年以来高点相比,上述64股中有9股回撤幅度超过50%,分别是渤海轮渡、中新赛克、科德教育、久远银海、欧菲光、亚士创能、众生药业、赢合科技、安车检测等。回撤幅度最大的是渤海轮渡,该股在去年7月至8月期间股价大涨,并于8月26日创下阶段高点,迄今累计回撤62.65%。

声明:数据宝所有资讯内容不构成投资建议,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安井食品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