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证券要闻 - 正文

午评:沪指跌1.2%失守3600点,创业板指跌2.4%,军工酿酒板块跌幅居前

来源:证券时报网 2021-01-26 11:31:1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午评:沪指跌1.2%失守3600点,创业板指跌2.4%,军工酿酒板块跌幅居前)

1月26日,两市股指低开低走,盘中在军工、酿酒、保险等板块的拖累下大幅下挫,沪指跌逾1%失守3600点,深成指跌幅超2%,创业板指跌幅超2.5%失守3300点。两市板块多数走低,北向资金净流出超24亿元。

截至午间收盘,沪指跌1.2%报3580.83点,深成指跌1.93%,创业板指跌2.39%。两市合计成交6628亿元,北向资金净流出24.47亿元。

盘面上看,军工、酿酒、保险板块大幅下挫,券商、化纤、造纸、半导体、有色、石油等板块均走低。新冠检测、烟草概念等回调走弱。煤炭板块逆势拉升,云煤能源、大有能源、陕西黑猫、美锦能源等涨停;物流、银行、猪肉概念、地产等板块均上扬;

对于近日市场走势,国盛证券指出,周一市场延续近期指数行情,以白酒股为首的机构抱团股再度成为市场焦点,带领三大指数盘中再创新高,但是个股赚钱效应却再度回归低迷,在增量资金有限的情况下,短期内或难以再现指数和个股齐升的场面。周一午后创业板指数从大涨2%回落收绿,高位权重股的分歧有所加剧,主流资金后市或有高低切换的调仓行为。操作上,在南下资金不断涌入的推动下,港股市场的“核心资产”也出现集体躁动,腾讯控股突破700港元,恒大汽车暴涨超60%,美团、京东、网易都迎来大幅拉升,再创历史新高。所以,短期应尽快回避跌跌不休的小盘题材股,整体以大盘股为主,但目前两市核心标的已经连续大涨,短期不宜追高,可以积极关注价格和估值都仍处于低位的银行和地产股。

粤开证券表示,尽管沪指昨日震荡收涨,但从个股表现来看跌多涨少,全部A股超3000只个股下跌,上涨的多为权重龙头,从而带动指数拉升,抱团行情依旧明显。通过对四季度公募基金的持仓分析,基金仓位比重较高的板块依旧集中在顺周期以及硬科技板块,叠加近期爆款基金频发,机构抱团的趋势短期难言彻底终结。但对于还未上车的投资者而言,这一阶段也不宜追高,当前板块轮动较快,可以提前布局新能源产业链、硬科技和大金融主线板块中细分领域的轮动机会。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云煤能源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