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证券要闻 - 正文

【每日收评】新主线出现?稀土股掀起涨停潮,核心资产连续走强

来源:财联社 2021-01-21 17:13:5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每日收评】新主线出现?稀土股掀起涨停潮,核心资产连续走强)

今日指数全天震荡走高,创业板指涨超2%,成交额重回万亿,个股涨多跌少,涨幅超9%个股逾100家。板块上,抱团板块、个股轮动修复,白酒股表现较强。稀土板块继续爆发,个股掀涨停潮,盘中基因检测、煤炭、有色、食品、券商、游戏等板块轮动拉升。

板块方面

核心资产连续反弹,东方财富、亿纬锂能、海康威视、药明康德等核心资产盘中创新高,那得考虑抱团主线是否重新回归了。

国盛证券指出,最近的行情指数每次上涨都是缩量,而每次下跌都是放量,上涨缩量意味着反弹时资金已经不愿意追高了,而每次下跌多少还有人愿意去抄底,虽然目前还能引发局部赚钱效应,但市场迟早会发生质变。因此操作上,维持之前的拥抱核心品种策略,同时警惕港股核心资产继续活跃对于资金分流和对A股比价效应带来的短期负面影响。

经历过近期抱团主线的连续调整,目前散户对抱团主线的上涨态度还是有点犹豫的,有句话或非常符合当下市场,即林园说过,怕高的都是苦命人。

题材方面,稀土板块成为与指数共振最强的板块,大概率走出了主线的气势。板块龙头是宇晶股份,该股大概率要连续一字涨停到顶了。消息上,1)工信部公开征求对《稀土管理条例(征求意见稿)》的意见;2)港股中国稀土涨幅扩大超50%。

根据经验,板块普涨且高潮的次日一般要分化,明日前排股大概率继续晋级,弱势的后排股可能更弱,很少有今天弱势但明天再补涨的可能。

个股方面

今日指数新高,抱团的核心资产股比情绪小票强。军工、新能源、白酒等抱团主线连续2天上涨,就得考虑市场主线是否重新回归了。

情绪小票内部分化,强的如亚太药业、陕西黑猫、宇晶股份等股,其中祥和实业因减持利空被闷杀,市场高度的位置直接让给了亚太药业。弱的如南国置业、美邦服饰、路畅科技等股,其中南国置业弱转强失败,午后大幅跳水,影响了今天不少晋级失败的情绪票跟风杀跌。其实超跌行情出现分化是能提前预判的,2块钱不到的美邦服饰加速涨停再分歧下杀就是一个信号。根据经验,超跌行情的最后一轮一般是低价的轮动。

后市分析

指数方面,截至收盘,沪指涨1.07%,报收3621点;深成指涨1.95%,报收15520点;创业板指涨2.46%,报收3283点。沪股通净流入28.27亿,深股通净流入28.51亿。

盘前,央行开展2500亿元逆回购操作,实现净投放2480亿元。其实央行连续3天净投放总计已超6000亿,进一步确认了央行重启春节流动性投放,这对市场是偏暖的信号。或因此北向资金连续2天发力,今日指数也放量反弹并创出新高。至于明天指数能否进一步上涨,还得看抱团主线和核心资产能否继续上涨。

情绪方面,上涨家数2214家(排除ST股),比上一交易日增加24.52%;涨停78家,比上一交易日增加4%;炸板29家,比上一交易日增加107.14%;创业板涨停4家,比上一交易日减少33.33%;跌停3家,比上一交易日增加50%。

今日指数新高,抱团主线连续走强,小盘连板股依旧很多,但市场情绪并不怎么亢奋,有点力不从心的感觉。券商股华鑫股份炸板未回封,也表明资金有点犹豫。

市场要闻聚焦

1、北京大兴区影院上座率限制下调至50%

1月21日讯,多家影院工作人员向财联社记者确认,北京大兴区影院上座率限制已从75%调整至50%。据了解,北京大兴区天宫院街道融汇社区为高风险地区(截至1月20日17:30)。

2、泰南爆发严重落叶病 乳胶减产60%

1月21日讯,泰国农业经济厅宋卡第九分局主任派吞透露,目前陶公府正出现严重的橡胶树落叶病侵袭,在密切关注事态发展的同时也要求胶农做好积极的应对准备。最新消息显示,那拉提瓦府(陶公府)问题最严重,受损橡胶林面积758,670泰亩,占比94%,落叶病已经导致该府橡胶减产高达60%。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美邦服饰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