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证券要闻 - 正文

恒指突破30000点!腾讯盘中站上700港元,市值碾压“工农中建交”五大行,网友:700代码配股价,真香!

来源:证券时报 2021-01-21 13:31:3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恒指突破30000点!腾讯盘中站上700港元,市值碾压“工农中建交”五大行,网友:700代码配股价,真香!)

2021年开年以来,南向资金加速流入港股,恒生指数累计上涨超10%。今日开盘后,港股继续冲高,恒生指数收复三万点大关,为2019年5月以来首次,南向资金持续疯狂涌入。

截至午间收盘,恒生指数涨0.17%,报30012.19点,南向资金半日净流入107.31亿元。

腾讯控股盘中一度大涨3%,股价站上700港元大关,总市值达到6.7万亿港元,折合人民币5.6万亿元,市值碾压中国五大行。

A股方面,截至午间收盘,创业板指涨超2%,报收3276点;沪指涨1.30%,报收3629点;深成指涨1.85%,报收15505点。沪股通净流入21.2亿,深股通净流入19.1亿。

恒生指数收复三万点大关

今日港股低开高走,恒生指数盘中收复三万点大关,为2019年5月以来首次。截至午间收盘,恒生指数涨0.17%,报30012.19点。

成分股中,医药、金融、科技股领涨,中国生物制药涨4.62%,汇丰控股、恒生银行、香港交易所涨逾2%,中国人寿、腾讯控股、工商银行等涨逾1%。

医药板块方面,四环医药涨34.85%,远大医药、中国生物制药、山东新华制药等多股跟随大涨。

科技股走势有所分化,华虹半导体涨近10%,丘钛科技则跌近4%,舜宇光学科技、中芯国际、瑞声科技等跌逾1%。

银行股总体表现强势,邮储银行领涨该板块,涨超4%。

腾讯盘中突破700港元

总市值碾压工农中建交五大行

南向资金大举买入一些龙头港股,对相关股票价格的飙涨或起到至关重要的作用。今日,腾讯控股盘中触及700港元,而其代码也刚好是“00700.HK”。

有网友调侃称“700的代码,配上700的股价,真香”。

值得注意的是,伴随着腾讯控股股价大涨,其市值也是水涨船高。按照今日盘中最高价计算,其总市值接近6.7万亿港元,折合人民币5.6万亿元,市值碾压中国五大行。

据证券时报记者统计,截至1月20日,工商银行、建设银行、农业银行、中国银行、交通银行、邮储银行六大行总市值合计为5.79万亿元,剔除邮储银行后,总市值为5.35万亿元。这也就意味着,腾讯控股仅凭一家公司之力,总市值就碾压了工农中建交五大行,如果腾讯控股今日收盘站稳700港元,再涨3.8%即可碾压包括邮储银行在内的六大行。

南向资金连续净买入超100亿港元

作为连接内地与香港金融市场的基础性制度安排,沪深港通的开通为港股市场结构带来一些长期、深远的影响,近日港股市场多项数据一再被刷新。

从历史数据来看,近几年,南向资金一直呈现“买买买”态势,今年来年内净买入更进一步提升。数据显示,2021年元旦以后的13个交易日,南下港股通资金每日净买入港股规模均超过100亿港元,期间累计净买入已达2055.81亿港元,这一规模已超过此前历史上所有月份港股通净买入规模。

具体个股来看,根据港股通前20大活跃股名单来统计,今年来,南向资金合计净买入腾讯控股525.56亿港元,净买入中国移动398.22亿港元,净买入中国海洋石油、中芯国际等超100亿港元。

今日,南向资金继续加速流入港股,截至午间收盘,南向资金半日净流入额达107.31亿港元。下午不出现大幅回撤的情况下,南向资金将呈现连续14个交易日净流入超100亿港元的局面。

资金为何持续看好港股

近几年来,中美贸易关系和香港政经环境持续压制港股表现,2020年恒生指数表现甚至为负增长,跑输A股和美股等全球重要股指。

进入2021年后,随着中美关系可能出现缓和,香港的政经环境也有望逐渐改善,压制港股估值的两大因素有所减弱。在南向资金疯狂涌入下,恒生指数接连走高,今日盘中突破3万点大关。

资金为何如此看好港股?天风证券认为,主要有以下几个原因:1、在港上市公司(特别是大陆企业)中有较大比例为周期性行业,可以预见的是受益于全球经济复苏,这部分公司的2021年业绩将有确定性改善。2、港股受海外市场流动性的影响大于受国内市场流动性的影响,目前来看,2021年海外流动性在疫苗带来群体免疫前仍然会维持宽松,而国内流动性在大多数时候是紧平衡的状态,对于港股而言,整体的流动性压力小于A股。

不过,天风证券同时也指出,港股实际上并不便宜。港股的便宜只是和A股相比,和自己历史比也并不便宜。

“港股是一个机构市场,个人投资者的占比较少。内资在港股市场的投资经验不如香港本地机构与外资机构。而香港市场几乎所有投资者都非本土资金,香港本身也缺乏货币政策和财政政策空间,汇率更是联系制度。大经济体的流动性溢出是港股市场流动性的主要来源。而港股市场受海外流动性的影响大于国内流动性。” 天风证券孙彬彬表示,“港股的机会是内外流动性收缩的不同步,让港股市场受益于海外流动性溢出,但未来也要警惕美元走强、人民币贬值后,海外流动性在流出的风险。”

国盛证券认为,2021年,随着全球经济共振复苏、风险偏好提升、南下和海外资金共同流入等多重因素推动下,港股市场将迎来一轮“明明白白”的牛市。随着全球经济复苏、海外市场风险偏好修复,海外资金也将回流港股,并与南下资金共振,港股市场流动性将极度充裕,驱动港股市场持续向上。随着全球经济复苏,疫情影响减弱,以及多个不确定性靴子落地,2021年全球风险偏好将迎来显著修复。受海外风险偏好回落影响而流出的外资,也将逐步回流。与此同时,港股通南下资金继续大幅流入。港股市场将迎来南下和海外资金的共振流入,并推动港股市场上行。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新华制药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