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环球股市 - 正文

中概股大涨,跑赢美股大盘!华尔街财报季显示“强者恒强”!

来源:国际金融报 2021-01-20 12:36:5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中概股大涨,跑赢美股大盘!华尔街财报季显示“强者恒强”!)

美东时间周二(1月19日),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收盘上涨116.26点或0.38%,至30930.52点。标普500指数上涨30.66点或0.81%,收3798.91点。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上涨198.68点或1.53%,收13197.18点。

一些主要科技股从上周大跌中急剧反弹。脸书和Alphabet分别上涨3.87%和3.29%,而微软上涨1.78%;苹果和亚马逊也小幅上扬。

中概科技股和汽车股大涨,跑赢美股大盘。小鹏汽车升12.59%,理想汽车涨8.71%;网易、百度、拼多多均涨近5%,哔哩哔哩、腾讯ADR上涨超过4%。中国科技指数ETF抽高5.77%。

腾讯音乐大涨20.98%。此前,花旗将腾讯音乐目标价由19美元上调至26美元,维持“买入”评级。

美国财报季开头强劲。

Netflix当地时间周二(1月19日)公布了2020年第四季度收益,超出了分析师对营收和净订户增加的预期,但低于每股收益预期。该公司表示,已经接近自由现金流稳定为正,并将考虑通过回购将现金返还给股东。Netflix股价盘后上涨12%。

美国油田服务商哈利伯顿公布,截至去年12月底的第四季度,每股经调整盈利为0.18美元,表现优于市场预期。

摩根大通公司在去年第四季度实现了创纪录的利润,这得益于交易收入增长了20%。

高盛去年第四季度获利和营收超出预期,主因其股票交易和投行业务的强劲表现。美国商银公司上季获利超出预期,但是营收略低于预期。

美国银行发布去年四季度财报,四季度公司净利润54.7亿美元,略好于市场预期;不过营收同比下滑10%至202亿美元,未达到预期的207亿美元。

彭博社表示,大型投行表现优异,这一现象显示,即便是疫情冲击各个行业,但是发展良好的公司表现更加亮眼。三菱UFJ Financial Group Inc.全球金融机构业务负责人马克·多夫托夫(Mark Doctoroff)说:“大家所看到的是摩根大通和高盛等机构已经做好了充分准备,投资银行手续费和交易费用将会更高,与诸如美国银行或花旗集团这样的以消费者为导向的银行相比,提高交易费用将使摩根大通和高盛受益。”

尽管财报季开头强劲,但华尔街许多人士认为,去年第四季度获利已经提前反映,市场关注的是2021年的前景,以及最终可以转化为获利增长的财政纾困措施规模。

拜登将于当地时间1月20日正式就职,他上周宣布1.9万亿元经济纾困计划,以应对新冠疫情大流行。他还承诺上任100天内让1亿人接种疫苗。

拜登提名的美国疾病控制与预防中心主任瓦伦斯基(Rochelle Walensky)17日表示,她相信美国将有足够的疫苗剂量来满足即将上任的政府100天内1亿人接种的目标。

Fundstrat分析师李·汤姆(Tom Lee)在报告中写道,股票“可望在结束健康的盘整之后恢复上涨”,理由是疫苗接种的步伐加快,以及最终新冠病毒病例将由高转低。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