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个股掘金 - 正文

【机会挖掘】我国已成为世界第二大化妆品消费市场(附股)

来源:证券时报网 2021-01-20 12:25:3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机会挖掘】我国已成为世界第二大化妆品消费市场(附股))

当前,我国已成为世界上第二大化妆品消费市场。全国化妆品持证生产企业数量达5400余家,各类化妆品注册备案主体8.7万余家,有效注册备案产品数量近160余万。

国家药监局化妆品监管司监管一处调研员林庆斌介绍,今年1月起施行的《化妆品监督管理条例》形成了化妆品全过程监管制度体系。为确保条例的贯彻实施,国家药监局加快相关配套文件的制修订工作,落实企业主体责任,确保产品质量安全责任落实到位。

业内认为,年龄增长及外界环境变化可能导致一系列皮肤及机体健康问题,KOL教育、爱美意识升级、收入水平抬升等带来我国颜值经济持续繁荣。2019年我国美妆、医美、保健食品市场规模分别为4777/1769/1710亿元,14-19年 CAGR10%/30%/10%,均维持较快增长。

2020年淘系美妆以29%增长收官,维持高景气度。1-12月淘系美妆全网GMV同比增长28.7%,其中护肤品GMV同比增长28.7%,彩妆GMV同比增长28.6%,全年维持高景气度。分月度表现看,护肤品在2月、3月、4月、6月、11月增速超过全年平均增长,上半年以37%增速超过下半年22%增速,主要系疫情初期加速美妆消费线上化,品牌方资源向线上倾斜;彩妆类目3月以来伴随疫情修复持续加速增长至9月,二三季度景气度高于全年,四季度受新品投放力度放缓等因素势头放缓。

信达证券指出,新生消费人群驱动线上高增长持续,均价提升将成为淘系美妆重要驱动力,护肤彩妆细分创新赛道持续高景气度。部分国际美妆巨头线上份额逼近全渠道份额,国货护肤彩妆品牌借助细分赛道高景气度,加强产品研发创新,灵活把握电商新环境下流量变化趋势,保持进攻态势,有望获得份额提升,建议关注珀莱雅、上海家化、华熙生物、丸美股份、御家汇。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水羊股份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