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板块掘金 - 正文

再迎重磅利好!新能源汽车板块爆发 越博动力苏奥传感等涨停

来源:证券时报网 2021-01-20 11:08:1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再迎重磅利好!新能源汽车板块爆发 越博动力苏奥传感等涨停)

新能源汽车板块20日盘中走势活跃,截至发稿,越博动力、苏奥传感、沪光股份、天普股份、北汽蓝谷、长华股份等涨停,银邦股份涨逾18%,双林股份、亿华通、亿纬锂能、容百科技等涨幅超10%。

消息面上,汽车行业再迎重磅利好,1月19日,国家发展改革委召开2021年首场新闻发布会,发改委综合司司长严鹏程在会上表示,今年将有序取消一些行政性限制消费购买的规定,推动汽车等消费品由购买管理向使用管理转变,鼓励限购城市适当增加号牌指标投放。

商务部有关负责人日前也透露,下一步将鼓励有条件的地区开展新一轮汽车下乡和以旧换新,畅通新车、二手车、报废汽车、汽车进出口等内外循环,推动汽车由购买管理向使用管理转变。

此外,1月5日,商务部等12部门印发《关于提振大宗消费重点消费促进释放农村消费潜力若干措施的通知》。提出,要改善汽车使用条件,加强停车场、充电桩等设施建设,鼓励充电桩运营企业适当下调充电服务费。优化汽车管理和服务。

在近日召开的中汽协2021年1月信息发布会上,中汽协副总工程师许海东表示,2020年汽车行业运行呈现五个特点,市场恢复大大超出预期;商用车年度销售创历史新高;新能源车市柳暗花明;中国品牌努力向上;智能网联汽车开启新增程。

许海东表示,2021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从汽车行业发展趋势来看,伴随国民经济稳定回升,消费需求还将加快恢复,加之中国汽车市场总体来看潜力依然巨大,因此判断2020年或将是中国汽车市场的峰底年份,2021年将实现恢复性正增长,其中,汽车销量有望超过2600万辆,同比增长4%;新能源汽车有望达到180万辆,同比增长40%。

渤海证券指出,汽车行业持续回暖复苏,在政府持续发布促进汽车消费政策的推动下,叠加疫情对私人购车需求的提升作用,消费升级和市场下沉(汽车下乡)两个维 度将推动车市持续复苏。乘用车板块的品牌与格局将持续优化,推荐关注吉 利、长城、长安等优质自主品牌以及日系德系品牌产业链的表现,如上汽集 团、长安汽车、广汽集团,以及优质零部件 标的华域汽车、新坐标。

新能源汽车方面,随着 国际车企新车型的量产,新能源汽车性价比将不断提升,叠加政策支持,持续看好国内及全球新能源汽车销量增长前景。沿着全球化供应链主线, 看好:1)国内进入并绑定特斯拉、大众、造车新势力等优质车企供应链 的公司,如拓普集团、旭升股份、三花智控、宁德时代、岱美股份、华域汽车、富奥股份 ;2)进入LG化学和宁德时代供应链的企业,如先导智能 、璞泰来、恩捷股份;3)在激烈的竞争中 不断实现技术提升并脱颖而出的自主车企,如比亚迪、宇通客车 。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富奥股份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