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个股掘金 - 正文

券商评级:三大指数上涨 九股迎来掘金良机

证券之星 2021-01-20 10:36:2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证券之星编者按】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文中提及个股仅供参考,不做买卖建议

拓邦股份(002139):收购宁辉锂电股权 锂电应用市场再下一城

类别:公司 机构:长城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吴彤/蔡微未 日期:2021-01-20

事件:2021 年1 月15 日,公司发布关于全资子公司拓邦锂电通过股权转让和增资方式收购泰兴市宁辉锂电池有限公司83.5%股权的公告。

收购宁辉锂电83.5%股权,拓宽锂电应用市场。2021 年1 月15 日,公司发布公告称,其全资子公司深圳市拓邦锂电池有限公司(下称“拓邦锂电”)将使用自有或自筹资金1540 万元收购泰兴市宁辉锂电池有限公司(下称“宁辉锂电”)70%的股权,以及向目标公司增资1800 万元,交易完成后拓邦锂电将持有宁辉锂电83.5%股权。此次收购公司将拓宽锂电应用市场,加速公司战略目标达成。

宁辉锂电聚焦圆柱形锂电池,弥补公司产能空缺。宁辉锂电主要研发和生产圆柱形锂离子动力电池,提供特种锂电系统定制化方案和产品,主要应用于电动自行车、电动摩托车、电动汽车、电动三轮车、观光车、太阳能路灯、UPS 储备设备及储能类等相关产品。宁辉锂电首创发明NH-32138系列圆柱磷酸铁锂锂离子电池,具备能耗低、原材料损耗小、综合成本低、循环次数长、电池内阻小故而适用于大电流充放电等特点。一期投入5000万元,年产能达1000 万支,二期拟将投入8000 万元,建设年产2000 万支的动力电池生产线。目前该公司已与德国、俄罗斯、伊朗等多国建立合作关系。通过此次并购,将有助于公司补充圆柱形电池产能,同时拓宽境内及海外客户资源,进而扩大市场份额。

并购宁辉锂电实现产业协同发展,扩大市场规模。近年来公司在锂电池业务方面,以“储能+小型动力”为主要发展方向,聚焦于面向专用市场的定制电池,主要应用于储能、电动工具、园林工具、机器人、房车、二三轮车等领域。凭借安全、创新的技术和产品在家电、工具及新能源行业中的应用实现了持续的高速发展。公司拟将并购的宁辉锂电同样可提供定制型产品,并形成研发、生产、销售、售后为一体的全产业链服务。此次并购公司将与宁辉锂电形成产业协同发展,客户资源优势互补,锂电产能得到有效扩充,在锂电池储能及动力市场方面形成业务优势。据2020 年12月7 日中国电子信息产业发展研究院、南方电网电动汽车服务公司联合发布《中国锂电池储能发展战略展望》中预计,锂电储能将实现爆发式增长,预计到2025 年,我国锂电储能累计装机规模将达到50GWh,市场空间约2000 亿元。同时据GGII 数据显示,2020 年中国动力电池出货量为80GWh,

同比增长13%,预计2021 年动力电池出货量将达到150GWh。储能及动力锂电池未来市场空间广阔,公司通过横向并购扩大市场规模,获取技术等资源,抢占市场优势。

投资建议:鉴于公司智控龙头地位稳固,经营管理能力有效提升,并持续拓展海外市场,收购宁辉锂电在技术、市场、客户等多方面达成协同,预计公司2020-2022 年实现营收分别为:51.98/64.55/79.74 亿元,实现归母净利润预计分别为: 4.21/5.38/6.85 亿元, 对应现价PE 分别为:20X/16X/12X,维持“强烈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原材料涨价风险;行业竞争加剧风险;中美贸易战加剧风险;汇率波动风险;疫情加剧风险;宏观经济风险

1 2 3 4 5 6 7 ... 9 下一页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烽火电子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