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板块掘金 - 正文

无人驾驶龙头大涨18%,一批科技股创历史新高

来源:数据宝 2021-01-19 13:52:3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无人驾驶龙头大涨18%,一批科技股创历史新高)

低位科技龙头股能否跑赢大盘?

今天科技板块全线大涨,半导体指数涨逾5%,通信设备、软件服务、IT设备等板块涨幅均超过2%。此前出现调整的酿酒板块今天继续下跌,收盘跌逾1%。个股方面,芯片龙头中科创达今天大涨逾18%,再创历史新高。与此同时,还有10多只科技龙头创出历史新高。连续跌停的酒鬼酒今天继续下跌,收盘跌逾4%,3个交易日跌近23%。龙虎榜数据显示,异动期间共有4个机构席位参与该股,机构合计净买入2.33亿元。

此前,数据宝在《大涨15倍的白酒龙头突发跌停,“神车”连续涨停!科技股爆发,机构抱团科技50强名单来了》提出,机构抱团有望从白酒、军工、新能源等板块转向科技板块,至少从市场表现来看,已经得到一定的证实。

酒鬼酒3天跌近23%,机构大举抄底

交易公开信息显示,酒鬼酒因属于连续三个交易日内收盘价跌幅偏离值累计20%而登上龙虎榜。该股今日报收176.7元,异动期间(1月14日至1月18日)涨跌幅为-22.63%,累计偏离值-24.84%,区间成交额122.18亿元。龙虎榜数据显示,异常区间内共有4个机构席位参与该股,机构合计净买入2.33亿元。

早前,公司披露2020年度业绩预告,预计2020年公司归母净利4.55亿元~4.95亿元,同比增长51.9%~65.3%。对于这份业绩预告,多数券商发布研报。安信证券认为公司十四五潜力可期,给予买入-A评级。华西证券认为公司2020业绩符合预期,但已处于较高估值区间,调整为增持评级。

中科创达创历史新高

昨日晚间,中科创达发布2020年业绩预告,预计2020年实现净利润4.28亿元~4.52亿元,净利润同比增长80%-90%。在此利好消息影响下,今天中科创达股价大幅高开。截至收盘,该股报收144.39元,上涨18.28%,创历史新高。

公开信息显示,中科创达是全球领先的智能平台技术提供商。在业绩预告中,公司表示,受益于智能手机、智能汽车、智能物联网业务市场占有率的持续快速提升,报告期内公司营业收入较上年同期增长超过40%,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较上年同期增长超过100%。

一批科技龙头创历史新高

中科创达可以说是无人驾驶概念的龙头标的。除了该股之外,今天还有一批科技龙头创出历史新高。包括同为无人驾驶概念的德赛西威,芯片概念龙头思瑞浦、韦尔股份、北方华创、雅克科技,计算机行业的金山办公、广联达、深信服,电子行业的蓝思科技、三环集团等,面板龙头TCL科技等。

上述部分个股1月以来表现优异,TCL科技涨超42%,韦尔股份、德赛西威、蓝思科技等个股均涨超30%。数据宝此前的文中同时指出,在注册制背景下,机构抱团只会继续向龙头标的集中,也得到了体现。值得一提,从目前的市场表现来看,这批创新高的科技股主要集中在高景气的细分领域,包括汽车电子、消费电子、面板等。

据此,数据宝梳理了目前行业景气度较高但股价处于相对低位的科技龙头股,以飨读者。数据显示,在科技龙头概念股中,处于消费电子、半导体等领域且最新价较去年以来高点跌超15%的个股,合计共有22只个股。从市值角度来看,中芯国际-U、闻泰科技、用友网络、澜起科技、鹏鼎控股、兆易创新等个股均超千亿元。

从上涨空间来看,4家机构评级的芯原股份空间最大,超过73%。不过,该股只有国金证券给出144元的目标价,其他券商都没有给出目标价。其他个股方面,欧菲光、环旭电子、纳思达、闻泰科技、中芯国际-U等个股上涨空间均超过40%。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TCL科技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