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板块掘金 - 正文

地产板块发力走高,沙河股份等涨停,关注两投资主线

来源:证券时报网 2021-01-19 13:52:0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地产板块发力走高,沙河股份等涨停,关注两投资主线)

地产板块19日盘中拉升走高,截至发稿,南国置业、我爱我家、中房股份、北辰实业、新华联、沙河股份、泰和集团、嘉凯城、珠江实业等涨停,特发服务、新城控股涨逾9%。

1月18日,统计局发布12月地产数据。1-12月,商品房销售面积17.61亿平方米,同比增长2.6%;商品房销售额17.36万亿元,同比增长8.7%。

对此,中信建投表示,2020年全国商品房销售以8.7%的累计金额增幅和2.6%的累计面积增幅强势收官,连续6年实现正增长。年末核心城市购房需求的释放进一步催化了市场预期。展望2021年一季度,我们判断市场可能会延续两位数以上的增长,一方面在于2020年四季度市场的高热度将延续,另一方面受2020年上半年低基数效应影响。

方正证券指出,2021房地产行业的核心词将会是“加速分化”,包括城市分化、 房企分化、土地资源分化、利润率分化、估值分化等等。去年 楼市在疫情的影响下短暂受挫后快速复苏,整体商品房销售规 模实现了2.6%的正增长,扭转了2019年同比微跌的态势,主 要受益于疫情后信贷宽松和改善性需求的释放。市场分化进一 步加剧,东部地区一枝独秀,增速高达 7.1%,其余地区的增速 均有所放缓。高能级城市、核心地段的优质土地将继续成为房 企关注重点。当前房地产板块估值仍处于历史低位。同时由于2、3月份是年报集中期,叠加分红公布,预计会有一波地产行 情。建议关注2021年一季度的地产板块机会。当前板 块可以关注以下两条主线:1)融资渠道畅通、各方面优势较为 突出的龙头房企更具有长期成长的潜力。建议关注:万科 A, 保利地产,金地集团。2)房地产后周期的物业管理公司。建议 关注:碧桂园服务、华润万象生活、永升生活服务、新城悦服 务、保利物业。

中信证券认为,考虑到地产公司在新业务领域的作为,加之较低的估值水平,我们相信,当前是配置优质地产企业的好窗口。推荐低资金成本,高区域景气度,新业务发展得力的优秀地产企业,看好万科企业、保利地产、龙湖集团、碧桂园、华润置地、金科股份、金地集团、招商蛇口、世茂股份和阳光城。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沙河股份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