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数据 - 估值指针 - 正文

东方雨虹:探寻防水材料龙头四季度业绩高增的背后原因

证券之星 2021-01-14 16:17:0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逻辑一:销量增长、原材料和费用率下降下4季度业绩高增长超预期。逻辑二:全国布局的规模优势、品牌吸引力和多层次的销售网络等核心竞争力驱动业绩增长。逻辑三: 全国布局的规模优势下带来单位成本的下降。逻辑四:东方雨虹的品牌吸引力也越来越强。

东方雨虹(002271):探寻防水材料龙头四季度业绩高增的背后原因

1月13东兴达证券给出以下预测:

2020-2022年归属净利润分别为33.57亿元 40.49亿元 51.72亿元

给出PE 分别为35.48/29.42/23.03倍

逻辑一:销量增长、原材料和费用率下降下4季度业绩高增长超预期。从单季度看公司归母净利润为9.69亿元-15.88亿元,同比增速为93.78%-217.77%。第4季度业绩的大幅增长超出市场预期,也略高于我们的预期。第4季度在疫情的负面影响逐步减小后,公司经营得到恢复并发展较好,产品销量同比增长,原材料价格下降,毛利率同比提升,并且营业收入的增长超过期间费用的增长,期间费用率下降,使得公司盈利水平提升,第4季度归母净利润增速高增。财务数据实现背后,公司销量和毛利率提升及期间费用率下降也是公司核心竞争力驱动的自然结果。

逻辑二:全国布局的规模优势、品牌吸引力和多层次的销售网络等核心竞争力驱动业绩增长。公司全国布局、产能规模下的成本优势明显,品牌的吸引力强和全覆盖的销售网络等因素是公司获得稳定的成长和业绩高增长的保证。

逻辑三: 全国布局的规模优势下带来单位成本的下降。公司在全国有28大生产基地,从东北辽宁到云南昆明,从陕西咸阳到广东广州,除了西部和北部偏远的新疆、西藏和内蒙古等区域没有产线外,公司基本上涵盖了防水需求旺盛的各个区域。2020年的定增方案募集资金不超过80亿元,继续全国下沉布局建设11个项目基地,市场运输半径越来越小,产能规模越来越大。公司的规模优势进一步提升,运输和仓储成本继续下降,带来单位成本的持续下降。同时公司供货能力也大幅提升,综合竞争力越来越强。

逻辑四: 东方雨虹的品牌吸引力也越来越强。防水材料虽然在建设项目中的投资占比较低,仅为1%左右,但是重要性很高。一旦出现漏水问题,损失会很大,处理很麻烦。所以,好的防水材料产品和口碑是下游客户选择的重要因素。东方雨虹作为全国防水行业的龙头,立足防水材料行业20多年,已经形成了业界较好的口碑和自身的品牌优势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东方雨虹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