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个股掘金 - 正文

券商评级:三大指数下跌 九股迎来掘金良机

证券之星 2021-01-14 10:47:5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上汽集团(600104):业绩低于预期 后期有望改善

类别:公司 机构:万联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周春林 日期:2021-01-13

事件:

公司发布2020 年业绩预告,预计2020 年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约200 亿元,同比减少21.89%,扣非后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73 亿元,同比减少19.84%。

投资要点:

业绩略低于预期,预计主要由大众销量下滑所致:2020年四季度集团实现销量198.7万辆,同比/环比+8.95%/+27.1%,主要由上汽通用、上汽通用五菱和上汽乘用车销量大幅增长所致,其中上汽通用销量同比增长35.5%、上汽通用五菱销量同比增长15.4%,上汽乘用车销量同比增长26.4%,而四季度上汽大众销量同比下降22.1%,因此大众销量的下滑一定程度上拖累了公司业绩。四季度公司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33.5亿元,同比/环比-30.3%/-59.4%,扣非净利润同比-23.5%/-73.6%,相对来说业绩略低于预期,预计主要由大众销量不佳、营销费用增加及资产减值损失所致。

逐步走出疫情困境,预计2021年将明显好转:2020年由于疫情导致集团总销量560万辆,低于600万辆的目标。预计随着行业的持续复苏,公司作为国内乘用车龙头,将有望逐步走出疫情困境。一方面,大众库存去化接近尾声,随着全新一代凌度、改款桑塔纳及新款Polo Plus的推出,预计大众销量有望明显回升;另一方面,上汽通用、通用五菱处于产品周期向上阶段,预计销量高增长有望持续,自主品牌上汽乘用车在荣威RX5、Ei5,名爵ZS等爆款销量的持续带动下,有望逐步减亏。

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我们预计公司2020-2022年营业总收入分别为7,770.1亿元、8,324.3亿元和8,916.3亿元,归母净利润分别为200.4亿元、249.7亿元和317.2亿元,EPS分别为1.72元、2.14元和2.72元,对应的PE分别为15.4、12.4和9.7倍,维持“增持”评级。

风险因素:汽车销量不及预期,政策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春风动力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