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个股掘金 - 正文

再迎连续上涨!网红概念股星期六“脱鞋”后,股价还能飞多久?

来源:国际金融报 2021-01-13 08:09:2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再迎连续上涨!网红概念股星期六“脱鞋”后,股价还能飞多久?)

过去几个交易日,网红概念股星期六股价连续多个交易日上涨:1月7日,上涨3.82%;1月8日,上涨9.98%;1月11日,再次上涨10.03%。

在此背景下,1月11日深夜,星期六发布了一则股票交易异常波动公告,在强调控股股东和实际控制人不存在关于公司应披露而未披露的重大事项的同时,其透露,公司正在商议、筹划股权激励相关事项。

过去一年多,星期六的股价一直在牵动着投资者的心弦。2019年底,因为被指与李子柒存在关联,加之此后又搭上网红概念快车,星期六几度连续收获多个涨停。和股价一样备受关注的,还有其“脱鞋”,以及转型互联网广告业务后的业绩表现。

1月12日下午,星期六相关负责人在接受《国际金融报》记者采访时表示,此次披露的股权激励一事系最近筹划的事情,之前并未有过公告。他一并表示,2020年星期六净利润下滑主要原因在于女鞋业务。至于公司内部对该部分业务于2021年的预期,其表示不方便透露。

三个交易日股价上涨25.63%

1月11日晚间,星期六发布公告称,在1月8日、1月11日的连续两个交易日内,其收盘价格涨幅偏离值累计超过20%以上,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交易规则》的相关规定,属于股票交易异常波动的情况。

自从搭上网红概念,市场对于星期六就颇为关注。其最具知名度的一次上涨是在2019年底,彼时,有细心的投资者发现,穿透层层股权之后,星期六与李子柒存在着一些联系。自2019年12月13日开始,星期六连续收获了6个涨停板。

不过,这一次连续涨停来得有些突然。《国际金融报》记者对照计算,1月7日至11日的连续三个交易日,其股价累计上涨了25.63%,但消息面上并未出现明显利好。星期六也在公告中表示,经核查,公司前期披露的信息不存在需要更正、补充之处;控股股东和实际控制人不存在关于本公司的应披露而未披露的重大事项。

星期六还指出,公司目前经营情况正常,近期公司经营情况及内外部经营环境未发生重大变化。公司也未发现近期公共传媒报道可能或已经对公司股票交易价格产生较大影响的未公开重大信息等。但其称,经公司董事会确认,公司正在商议、筹划股权激励相关事项,该事项尚存在不确定性。

《国际金融报》记者注意到,在一些交流群中,有投资者认为这或和星期六此前公布的业绩反转有一定关系。

距离此次涨停一周多前,星期六于2020年12月底发布了业绩预期公告,预计全年盈利2000万元至3000万元,比上年同期下降86.69%至80.03%。这意味着星期六依靠第四季度的发力,一举扭转了前三季度的颓势。根据此前公布的数据,公司2020年前三季度亏损达1.13亿元。

在公告中,星期六表示,2020年以来由于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迅速蔓延,对公司整体经营业务,尤其是线下门店销售造成了重大影响,导致公司实现利润较去年同期大幅下降。

不过,三季度以来,随着主播粉丝量及成熟度的不断提升,公司流量投放费用占销售额的比重逐渐减小,盈利能力获得较快提升,四季度随着年底电商销售旺季的到来,公司的社交电商业务继续快速增长,公司控股子公司遥望网络单季的经营利润同比、环比均实现大幅提升,预计能完成年度经营目标;此外,公司鞋履服饰业务在四季度也逐步摆脱疫情影响,经营基本恢复正常。

另有不愿具名的投资者向记者坦言,和此前朗姿股份股价连续涨停有些类似,星期六这波涨停前,也多次接待了机构的调研。根据星期六发布的公告,在2020年12月28日及29日,其接待了三波特定对象调研,其中包括东方证券、汇添富基金、嘉实基金等等。

不过,星期六的这波涨势未能延续。截至今日收盘,其股价下滑了0.71%至18.3元。

业绩依赖直播电商

整体来看,尽管期间经历回调,但和2019年12月13日连续涨停前的股价相比,星期六股价已经累计上涨逾150%。另一边,其来自互联网端的业务规模也在持续增长。

星期六是一家以女鞋起家的企业。2016年7月,其发布重组方案,表示要开发时尚IP生态圈。

近年来,为了推行“时尚IP生态圈”的战略转型,星期六进行了多次收并购,并逐步剥离重资产。而让星期六一跃成为资本眼中“香饽饽”的则是2019年收购遥望网络一事。此后,星期六摇身变为“网红概念股”,经营业绩也大幅好转。根据星期六披露,截至2020年8月20日,遥望网络二季度以来,新签包含王耀庆等60位明星或主播/达人,新签主播主要以直播电商方向为主。

2020年上半年,星期六来自互联网广告行业的收入为5.11亿元,同比上涨了59.93%。因为互联网广告部分的增长,星期六半年度整体营收并未下滑。

与之相对的,其女鞋业务成了公司整体业绩的负累。在2020年12月29日举行的一场电话会议调研中,星期六就被问及了女鞋业务亏损一事。对应的问题中指出,2020年星期六女鞋业务的亏损大概在2亿多元。

对此,星期六称,今年女鞋业务亏损主要原因在于疫情影响,公司原有应收账款、存货等资产占比较大,今年由于疫情原因导致销售与清货受阻,使得需要对部分资产进行减值计提,这是造成亏损的主要原因。

不过,星期六也表示,截至2020年年底,大部分原有百货商场自营店铺、人员都已经转出上市公司本体,预计明年只要不受疫情带来的重大影响,整体业务正常运作,就不会对业绩造成大的拖累。

上海良栖品牌管理有限公司创始人程伟雄向《国际金融报》记者表示,女鞋比较传统,不仅是星期六,当前很多品牌的日子并不好过,做女鞋做品牌是需要长期持续投入的,而且一时半会儿看不到成效。在他看来,星期六在转型社交电商业务后“尝到了甜头”,不排除未来会变成一个纯“网红”公司,或者所谓的数字公司。

值得一提的是,不久前,主播辛有志、罗永浩带货出现“翻车”情况,对于这一领域,监管部门也加大了监管力度。业内认为,对于从业企业来说,这也带来了一定的经营风险。记者注意到,这也是最近几次机构调研时普遍关注的问题。

对此,星期六回复称,监管趋严后对公司长期发展是利好。随着商家对直播电商的普及,该行业产品丰富度提升,体量增加,行业增速加快,会逐渐成为电商领域非常重要的增量板块。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遥望科技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